当前位置:

每个人都在给世界作注解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8-01 22: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不是一本印刷完成的辞典,它是一个空空如也的便签本,需要我们自己做出解释,写上答案。

  就拿落花这件事儿来说,林黛玉看到,哭得要死要活。“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她哭的哪里是那些无知无觉的花瓣,她哭的是自己雨打风吹无依无靠的身世。

  到了陆游那里,花落不再是世界的终结,即便“零落成泥碾作尘”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这些花儿还有“香如故”。

  至于龚自珍,就更加积极。在他看来,“落红不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来给这个世界作注解。一个人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他眼里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当我们对这个世界处处看不顺眼的时候,也可以反过来想一想,是不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1/4695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