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靶向治疗”要注重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8-09-13 21: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市纪委监委组建专题调研组,面对面访谈11个市级部门、13个区县部门、4个镇街、6个村(社区)、5个企业有关人员,对访谈中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进一步提出治理对策。(9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开出问题清单,只是前奏曲,绝非休止符。每一个问题的出现,都是发展的短板所在。这就需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每一个问题划归到单位或个人头上,进而层层压实责任,达到“靶向治疗”的目的。从近年来各地的“靶向治疗”情况来看,要真正解决好发展不均衡、不平衡的问题,不能只看过程,更要注重疗效。

  作为一项解决问题的创新举措,“靶向治疗”目标清晰,针对性强,倘若能够抓实过程,必将有助于提高治疗效率。现实中,个别地方也紧跟形势确定了“靶向治疗”工作方案,但这些都仅仅停留在表面形式上,实际操作则是“雷声大雨点小”。久而久之,“靶向治疗”就成了摆设。对此,瞄准靶向聚焦聚力才是提高解决问题效率的应有实践姿势。

  实事求是讲,“靶向治疗”的效果怎么样,群众的表情包最有说服力。向来,群众是“不看广告看疗效”,任凭你怎样设计,怎样宣传,如果不能让群众感受到切实的变化,那么一切都要归于零,是得不到认可支持的。所以说,在开展“靶向治疗”的过程中,要多一些“真功夫”,少一些“假把式”。如此,才能实打实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更为重要的是,追求疗效不能停留在一般水平上,还需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虽然“靶向治疗”的效果最终要靠群众的“获得感”来体现,但“获得感”也有强弱大小之分。本着立足长远的原则,“靶向治疗”既要重视眼前效果,也要注重长远疗效。像那种平时在工作上缺乏通盘考虑的单位或个人就需要格外重视、严肃对待了。

  总之,“成绩不说跑不掉,问题不说不得了”。只有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差距和不足,才能为后续开展好“靶向治疗”奠定坚实基础。尤其是,时代在发展,新的问题也会不断暴露出来,“靶向治疗”就不能只停留在当前。如果能解决好这些问题,那么“靶向治疗”的效果就能经得起时间检验!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3/4729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