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抒怀:感谢远方,感谢遇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2018-09-23 19: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送爽桂花香,百姓农家庆小康。稻谷欢歌追日月,诗词咏诵喜洋洋。——七绝.中秋抒怀

  9月23日,时逢中秋假期。快乐群部分人员在群主邓总的带领下相约中坡山欢度中秋。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年年中秋曾相似,今年中秋意不同。一大早,我们的车就飞快驶出怀化城区,将喧闹、嘈杂的城市远远抛在了后边。窗外一座座山峦此起彼伏,摇下车窗,醉人的秋风裹挟着花香沁人心脾。路边的山坡上、草丛中开满了不知名花儿,她们有的迎风摇曳,有的翩翩起舞,好似在欢迎我们。

  一路上,在充满山野气息的大自然怀抱里,我们显得异常兴奋,大家有说有笑,忘却了生活的烦恼。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阳光慵懒的透过淡黄、淡红的枝叶投下斑斑点点,鸟儿在枝头鸣唱,野花在竟相怒放,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恍若梦中仙境。

  平时,我们每天频于奔波,忙工作、忙挣钱,过往的许多记忆已经淡漠,好不容易遇到节假日,自然不放过这一机会放松心情。看那青山绿水,闻着沁人心扉的花香……“青枝绽放一秋黄,点点嫣然婉约妆。最喜清风明月夜,芬芳熏得满心香。”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心中荡漾,依然是那么的熟悉,那么亲切,那么欢欣,那么陶醉……

  我们尽管是奔五和奔六的中年人,但却拥有着一颗炙热的心,感谢这个伟大时代,感谢远方,感谢遇见,感谢我生命之中有你的盛装出席。

  一路走,一路看,我们来到半山腰!放眠望去,天蓝地静,山青水秀,怀化尽收眼底,好友张主任情不自禁放声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群主则伴舞。优美的舞蹈和动人的歌声,扣人心弦……一首歌我们唱了那幺久,永远不变的是心中深藏的对爱的执着。我们尽情聆听风的高歌,享福受秋意融融的日晖。望着眼前的桂花树,正是“玉叶琼枝万里香,淡妆匀抹着时装。年年八月中秋日,笑睹芳容话短长”。

  金风送爽桂花开,皓月当空韵满怀。微信遥遥传祝福,万千思念梦中来。今日江山丽,秋风花草香,美哉,秋游,那一刻的美景将永远留存在我的心里……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3/4736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