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狂人”若离开,足球界或入“无趣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王俞 2018-10-01 22: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晚,曼联和穆里尼奥再次束手无策。1比3不敌西汉姆,新赛季7轮过后,红魔3胜1平3负,仅积10分,与球队英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持平。

  老帅弗格森退休,曼联进入下沉轨道,直到一个叫“狂人”的教练,带着“救世主”的光环,把个人与曼联的命运绑在一起。然而,在“穆二期”的神奇光环褪去后,穆里尼奥的好运似乎也用完了。“整整16年,一直在走最难道路”的穆帅,这一次,如果在曼联灰暗退场,很可能会赔上“顶级教练”的镶金帽子。

  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可以“二进宫”切尔西为分界线。之前的葡萄牙、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闯荡,有神奇加持,不论是成绩,还是声誉,还是挑战各种不可能,可谓“特别的一个”。事实上,皇马后期,穆里尼奥已呈下滑颓势,虽然后来有切尔西的“穆二期”夺冠,但被自己的“亲传弟子”做掉,“狂人”的身上,已经有了“失败者”基因。而穆里尼奥的曼联生涯,注定会坎坷,如果在第三年再被球员做掉,狂人还会有多少狂傲的底气?狂人不狂傲,将会输掉赖以成功的信心果决,穆里尼奥还会是“上帝之后的那一个”?

  不得不承认,新世纪足球越来越无趣。“外星人”罗纳尔多就不止一次吐槽,“我所在的时代,可谓巨星云集,能角逐金球奖的不胜枚举。”如果说,罗纳尔多齐达内时代是群星璀璨,那么今日的世界足坛,则是星光聊聊,梅西C罗“二人转”,以及西班牙足球垄断欧冠,南美足球衰落,足球不再能以不确定性吸引爱刺激崇拜英雄的年轻人。而幸好,足球界还有穆里尼奥。

  足球界所有教练球员中,只怕只有一个人“能让球迷和他一起转会”。一个小翻译,几乎没怎么踢过职业足球的年轻人,能凭着多年辅佐名帅的经历,和超人学习领悟力,成为世界足坛最成功的教练,总是在一段成功经历后挑战“下一个不可能”,给媒体制造了无数噱头,给球迷提供了无数热血话题,其他名帅做不到,梅西C罗做不到,能做到的只有穆里尼奥。穆里尼奥的影响力远超足球,他是草根逆袭的偶像,商业界有马云,足球界有穆里尼奥,这些年来,穆里尼奥一直在给那些不能凭借自己的成功获得快乐的普通人和草根以“可替代的成就感”。

  穆里尼奥的困境,表面上看,是驾驭不了博格巴,更衣室里暗潮涌动,根本上是足球世界的更新换代。穆里尼奥早些年的成功,靠实力,也有运气元素。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当狂人用尽运气,只能做庸人。而且足球界技术演变,一个人很难长期做中流砥柱,穆里尼奥的时代,已经够长了,已经不年轻的穆帅,兵败滑铁卢可以理解。不要忘了,当年入主曼联时,这个豪门俱乐部已经衰落好些年,穆里尼奥如果失败,只是“没有再成救世主”,而非“狂人把曼联带差的”。

  近来,有不少退役球员名宿评论员力挺穆里尼奥,其实可以理解,如果狂人离去,英超会少了多少话题?会失去多少光环?如然,英超还是那个流光溢彩的英超吗?和穆里尼奥暗战到底一心想把狂人挤走的博格巴,这种水平的球员还有很多,多一个少一个都无足轻重,而自带光环给无数过着平庸生活的人以巨大激励力量和快乐的狂人只有一个。球迷们担心的应该是,“狂人”若离开,足球界或入“无趣时代”。

  文/程振伟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1/4742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