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元午餐”换真心,勿以营销疑善举

来源:红网 作者:熊玲 编辑:王俞 2018-10-04 23: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国庆长假期间,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无人值守1元午餐,内容包含一碗当地特色汤面,一根香肠和一根馒头,现场游客品尝过后都说这饭价格超值。(10月4日 人民日报)

  老君山景区“1元午餐”实行“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的收款模式。午餐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购买。根据新闻视频显示,整个售卖过程井然有序,游客排队购买自助付款。不少游客吃完后还会返回再投钱,根据景区售卖统计结果,最终收入为1275元,多出预计收入75元。

  此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游客和众多网友的好评,返回投钱的游客表示“既然人家有诚心,那我也愿意多投5块钱”,但也有一部分网民疑心此景区行为意在炒作,只是营销手段而已。

  十一长假本就是旅游高峰期,许多热门旅游城市及相关景区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酒店住宿、交通出行价高难定,除此之外,景区的饮食价格也是成倍增长。不少网友在微博评论反映,平时一瓶2、3元的矿泉水在十一可售卖至5元、6元,而烤肠一根5元,汤面一碗20元是稀松平常的事。

  老君山此举在众多捞钱提价的景区中间可谓一股清流,是善举而非营销。该景区经理对“1元午餐”的实施原因做出了诚恳的回应,一方面因为老君山地理位置偏远、气候变化多端,许多游客上山“吃干粮就凉水”,景区希望借这个活动能为游客提供一个像样的午餐,吃个热乎,吃个舒心。另一方面,价格之所以低,是因为食材人手均是就近选取,成本不高,加之景区补贴,“1元”价格景区也能承受。有当地网友表示,老君山这样的行为从她小的时候就有,并非为了在长假博得新闻眼球。

  “吃瓜网友”应当擦亮眼睛,不应摇摆在极端的心态中,价高则说其哄抬,价低则讽其营销作秀,不要漠视老君山这样有“温度”的景区,也不应该让老君山景区的一片真心情谊变寒心。

  十一长假景区物价高涨已经是老大难问题。国家发改委以及旅游局应当加强对国有景区的管理,控制景区物价在一个合理的范围摇摆,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另一方面,景区也应加强自我调整与教育,冷门景区切勿“狮子大开口”失掉新鲜客源,而热门景区也应换位思考,站在游客的角度考虑,切实制定并实行公平合理的假期服务管理措施与方案,还给游客一个舒心、放心、安心的十一长假。

  文/熊玲(陕西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熊玲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4/4743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