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批评“跑车家长”,不如检讨教育缺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涵 编辑:王俞 2018-10-08 22: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开跑车接送孩子被移出家长群”的消息在网上“刷屏”。据报道,有一三年级学生家长因开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引起老师和其他家长不满,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会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开跑车的家长在群里回怼,却被移出了群聊。

  老师和其他家长与其公开批评开跑车家长的做法,不如检讨自身对孩子的教育是否出现问题。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当孩子出现攀比心理时,父母首先应从正面积极引导,而不是从外部环境找问题。开跑车家长的钱是自己辛苦赚来的,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开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又没有违法,其他家长让别人重新换一辆普通的车接送孩子,并不合理。当出现这种问题,家长应该检讨是不是自身存在攀比心理和仇富心理,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老师作为教导学生的主力军,在此事件中的做法也不合理。首先,明明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却在家长群里说,挑起家长们的情绪,以致最后开跑车家长被踢出群聊,家长之间的争端传到学生耳中,对学生的发展也不好。其次,作为老师,也应该以教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为主,而不是公开指责学生家长。

  作为复杂社会关系中的人,应该学着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去适应你。孩子存在攀比心理,症结还在于教育的缺失。要让孩子克服攀比心理,还需要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从小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文/张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涵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8/4744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