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苹果手机进水,服务不能缩水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俞 2018-10-20 21: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北京的栗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今年4月19日,他花7488元购买了一台iPhone X,一直未体验过这款手机的抗水功能。10月15日,栗先生告诉澎湃新闻,9月27日,他在游泳池游泳,把摄像头放在水下约3厘米处,时长约2至3分钟,发现摄像头进水,面部识别功能出现问题。之后,栗先生将手机晾干,但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突然黑屏。他将手机送到苹果直营店保修,被告知是人为原因导致进水,不能保修。(10月20日 澎湃新闻)

  苹果手机在国内可谓响当当的品牌,在某种程度上说苹果手机是一个很有面子的物件,是财富、时髦、地位的象征,正因为如此,苹果手机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粉丝,对其崇拜至上,甚至有的粉丝 “砸锅卖铁”也要购买。特别是苹果公司官网宣称iPhoneX、iPhoneXS、iPhoneXS Max三款机型具备抗水性能,分别可以在水下1米至2米停留最长可达30分钟,更让消费者觉得质量可靠,值得拥有。

  栗先生相信苹果手机的质量,更相信苹果的宣传是真实的,手机在水下3厘米比起1米到2米的宣传差距很远,时间也只有2~3分钟,也小于宣传的10倍,他使用条件完全在宣传的安全范围之内,手机进水说明手机不行,与宣传的内容相差太远。在事实面前,苹果的宣传露馅了,没有达到自己宣称的功效,夸大了自己的宣传,误导了消费者,苹果公司理应对栗先生的手机负责,没有推脱的理由。至于说是人为原因也根本站不住脚,用具有抗水功能的手机在水下摄影是一种利用,即便是故意放在水里也是想验证实际和宣传效果是否相符,不是人为的想破坏,其动机没有恶意。苹果公司不给其保修,实在是说不过去,是服务进了水,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栗先生面对此问题,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反应,通过消费者协会维护自己正当权益,消费者一定会积极提供帮助,这是一条便捷的途径。也可以向法院起诉,起诉苹果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这种做法为广大消费者争取权益,也是一项公益的事业,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苹果手机抗水性能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放在水里也没有问题。相关部门也应该主动发起调查,查证苹果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给出一个权威的结论,解除消费者疑问,让消费者更放心消费。

  文/姜文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0/4755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