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副总裁怒摔话筒”开了一个坏头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王俞 2018-10-29 22: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7日的2018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上,360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由于上一环节拖堂及大会临时增加议程,在论坛上怒摔话筒及文件。(10月28日澎湃新闻)

  从公开的视频看,事件发生时,谭晓生在台上质问:“临时加议程、前面的拖堂无人控制,现场的社委是如何控制的?”沉默几秒后,他先拿起文件用力摔在地上,又将话筒拿起摔了出去。随后,他走下台说“对不起,可以散会了”,并向他邀请来的几位嘉宾表示道歉。总裁的这一摔,真的是很潇洒呀。

  经常看电视的人都见识过,在会议上摔打砸甚至扭打在一起的镜头并不鲜见。在所谓民主的标榜下,开会的人往往因为政见不同而上演“全武行”,大打出手,不得不中断会议。不过,在我们的国家里,在我们的电视荧屏里,公开的大型的会议上,好像还没有看见那种乱哄哄的现象,甚至连怒摔话筒的情形,恐怕都是第一次看到。从这个角度说,总裁怒摔话筒,不能不说是开了会议“撒野”的先河。

  总裁怒摔话筒,当然是因为一个似乎正当的“怒”字,因为对会议主办者不满才摔了话筒。其实每个人都有脾气,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一不高兴就摔话筒的,尤其在那样众目睽睽的场合,这需要有底气,有胆量,有气魄。细看摔话筒者的背景,原来是副总裁,还是业内的副秘书长,这就难怪要耍点小性子了。在我看来,总裁怒摔话筒有点像演员为出名而制造的噱头,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总裁在论坛上怒摔话筒的信息迅速传开,可以说一摔成名。不过,大多数人对于总裁怒摔话筒的行为并不认同。在论坛上撒野,斯文扫地,是不文明、心智不健全的表现。你可以拒绝参加会议,但你不可以在大庭广众面前耍脾气、使性子,这对其他参加会议的同志是极大的不礼貌、不尊重。

  冠以中国的计算机大会,又是在美丽的杭州举行,爆出总裁摔话筒的新闻,实在是大煞风景。摔话筒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此举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

  文/孙建清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9/4761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