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挂内引”激发干部活力春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8-10-31 21: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优秀干部人才培养工作打好“走出去”“引进来”组合拳,成为河南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该市着力实施“外挂内引”工程,外派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到发达地区接受锻炼,柔性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本地弹性挂职,实现招才引智与服务发展“互动双赢”。(10月31日《河南日报》)

  “走出去”可借它山之石来强自身,“引进来”可用新鲜血液来促活力。可以说,采用“外挂内引”举措是抓住了干部队伍建设的精髓。濮阳所打出的这副牌,看似并不出新,但正是高屋建瓴,做好了顶层设计,才使得“外挂内引”并重,实现了地方发展的提质增效。

  很明显,不管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都是为了地方更好的发展。改革开放的实绩证明,“走出去”“引进来”是不可或缺的两大发展引擎。当然,开放的理念不是仅仅停留在物品上,它也包括对人才的开放。对于干部队伍建设,同样也需要改革的元素渗入进去,以此来打破束缚壁垒,给人才开拓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事实上,“外挂内引”本身就是开放姿态的使然。近年来,改革成了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哪个行业只要有了“接地气”的改革驱动,其发展必然会充满活力。如今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融入改革的内容,使得“外挂内引”更显时代气息。尤其是,用开放的姿态去让人才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等相融合,就真正激活了人才发展的“一池春水”。

  当然,“外挂内引”举措成效显著,关键在于牢固树立了优质服务理念。地方要发展,就要充分利用好人才资源,给人才搭建好成长的平台。现实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思想不断提,但仍有不少地方没有深刻领悟其内涵。而“外挂内引”就恰恰弄懂了集聚人才的要义。集聚人才,一靠培养、二靠引进,“外挂内引”举措的出台就是建立在这样的认识基础上。

  地方要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也在人才。通过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做出“外挂内引”的新尝试,来为政府职能转变注入新活力,由此可以带动其他相关领域、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对于组织部门来说,如何调动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是须臾解决的重要问题。而“外挂内引”就是干部成长新机制带来的实践成果。相信随着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集聚而来的高素质人才定会让地方发展更有动力、更有活力。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31/4763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