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任千亿国企董事,官方回应别只会说“没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田德政 2018-11-05 22: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11月4日 中国经济网)

  网上有句流传已久的话,叫“贫穷限制了我的现象”。但是,当看到80后任千亿国企董事长,95后任董事的新闻之后,恐怕还会出现一句“能力限制了我的想象”。仅仅大学毕业一年,就能够担任千亿国企的董事,并且毕业的大学也并非世界上的顶级一流名校。究竟是何种通天的本事,竟然能够让人在一年间的时间内,获得了许多人奋斗一辈子也到达不了的高位呢?

  面对汹涌而来的质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回应,称做调查了解,没有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面对汹涌的质疑,仅仅是轻描淡写地说没有发现问题,这样的回答,实在是太惜字如金了。一年就升任千亿国企的董事,这在任何一个常人的眼中,恐怕都不那么正常。况且,这份告示由开发区进行回应,也是一种自查自纠,可信度自然大打折扣。

  对于公众的质疑,一封没有问题的回应,显然是难以获得认可的。仅仅毕业一年,就能够任职千亿国企的董事,这恐怕也很难用能力超群就能够解释清楚的。毕竟,除了个人能力强之外,这一路任职,也需要起码的程序。而程序正义,才能够保证起码的公平公正。作为国有企业,高管特别是资产达到一定规模的国企的人事任免,要报请国资委和相关组织部门。而公告显然没有对这一方面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对于任职人员因为何种特殊能力,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行解释。显然,顾左言他的回应,只会加深公众的质疑。

  仅仅大学毕业一年就能够任职国企董事,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当然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但是,并不是人们不能够接受奇迹的发生。但是,要保证这一切有理有据,符合相关的程序。公众之所以质疑这次的人事任命,既体现了人们对于国有企业的关心,也行使了自身的监督权。但是,对于公众的质疑和监督,相关单位更应该做出可信的解释来积极回应,而不是简单地用没有问题来敷衍塞责。几个年轻人为何能够成为千亿国企的董事,除了个人能力突出以外,究竟还有什么特点?别人奋斗一辈子都达不到的成就,为何有人大学毕业一年就能够达到,这才是公众所关心地问题。

  文/刘颂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5/4766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