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无声处听秋风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1-05 18: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秋风是有声音的,欧阳修专门写过一篇《秋声赋》,说它自西南而来,初听淅淅沥沥,犹如雨声,忽而汹涌澎湃,如波涛夜惊。

  你有没有坐下来,听一听秋风的声音?你说你的小区很安静,听不到窗外的声音。你说得也对,也不对。声音可以用耳朵去听,有时候也需要用心去听。老子说,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真正的好声音,光用耳朵是听不见的。

  所以,请你抓住秋天的尾巴,在深夜里,于无声处去听一听秋风。告诉我,你听到了什么?是金色的田野,还是丰收的果园?是秋风秋雨秋月,还是西风古道瘦马?不被打扰地听一场秋风,何尝不是安安静静地面对一番自我?

  每个人,无论境况如何,都要去平静地面对自我。自我还在,便能从无声处听到高天流云、黄叶满地。这便是最大的富足。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5/4767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