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戏精”官员别再来浪费公众的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田德政 2018-11-09 1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宁都县委书记王四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月8日 澎湃新闻)

  看完这个新闻后,笔者特意再看了一次此君2016年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的视频。在这个视频里,王四华手持话筒怒斥当地的多名局长,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你当了这个局长,你干了什么事?”“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讲话没讲话的形象”,这些不留情面的怒斥,在当时具有很大的震撼力,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拍手称快。

  可惜,要求别人容易,要求自己却难。只过了两年多一点的时间,王四华自己却栽了进去,严重违纪违法,让人唏嘘。事实也确实如此,说得好听不如以身作则。对于一些干部懒庸等问题需要当面指出,乃至当面怒斥,但更需要以身作则。“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硬了,指出别人的问题才会有底气,怒斥别人才能避免以后成为笑话。

  怒斥别人义正辞严,自己却在背后违法违纪,王四华无疑是一个演技十足的“演员”。某些官员,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台上一套,背后一套,戏演得很好,常常给公众产生了错觉,具有很大的迷惑性。这样的人,其实比一贯如一的坏官员影响更坏。不仅在查处他们上有关部门可能要更费时费力,在被抓后,还可能会让有些群众有些网友因为害怕再受骗,以后对正派官员也不敢相信,怀疑是在演戏,从而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正因为是如此,“戏精”官员被查后更需要严惩,以儆效尤。

  其实,表里不一的官员,即便是再会伪装,再会演戏,也不可能一直滴水不漏,总有画皮伪装被揭露的那一天。王四华被抓也再一次打掉了那些“戏精”官员的幻想:不要以为会演戏会伪装,其腐败、违法违纪的行为就不会发现,就可逃避法律的制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只要腐败了,只要违纪违法了,最终必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文/叶建明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9/4770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