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座“网红”激荡暖心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王俞 2018-12-06 23: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浙江慈溪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他成为“网红”不是因为出类拔萃的才艺,而是缘于在公交车的让座。

  11月28日17时18分,黄唯在“人民闸”站点坐上了繁忙的293路公交车。一开始,车厢内很拥挤,他背着书包,在人群中足足站了十几分钟。大约17时35分,很多乘客下车,黄唯在后排找到一个座位。随后,在短短的12分钟内他先后4次让座。让座的举动虽小,但是黄唯每一次从座位上站起,都让人肃然起敬,因为小小的他传递的是大大的正能量。

  黄唯让座的对象,有白发的老人,也有倦意满满的青年。他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站起,是因为他一直都在为别人着想。他害怕老人站着会不安全,他担心叔叔带的东西太多不方便,他觉得叔叔工作了一天会很劳累,于是他就一次又一次地起身。相信每一个被让座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暖意,而我们从这个可爱的小男孩身上,也看到了乐于助人,看到了爱心、善良和美德。

  正能量就当被褒奖、被弘扬。黄唯让座的“暖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广大网友纷纷进行点赞评论,这其实就是对黄唯行为的认可,其实就是对善美行为的肯定。社会需要正能量,在黄唯看来让座是一件小事,可是这样的小事折射出的是大美。网友之所以转发、点赞、评论,黄唯之所以被追捧为“网红”,是因为大家期待这样的“网红”多多益善,是因为大家企盼黄唯之行能够在全社会激起正能量的圈圈涟漪。

  黄唯只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可是他的行为却为很多大人作出了榜样。近年来关于让座的新闻不可谓不多,但是像黄唯这样让人暖心的却有点少,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年轻人对站着的老人视而不见,我们更多听到的是老人对不让座的年轻人恶语相向甚至是拳打脚踢,以上的种种都与文明相去甚远,都让整个社会感受到了冷漠和悲哀。现在,12分钟4次让座的黄唯,无疑为所有人都上了生动的一课。

  社会因为善意而温暖,因为举手之劳而美好。我们要将黄唯带来的“暖”传递下去,我们要让黄唯变成每一个人。

  文/高永维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06/4788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