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年晚会假唱,想说求真咋恁难?

来源:红网 作者:梁玉姣 编辑:王俞 2019-01-02 23: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31日晚,多家电视台进行了跨年晚会的现场直播。晚会上众星云集,歌舞节目精彩纷呈。但很快有网友指出,多个明星有假唱行为。其中,演员吴谨言放下话筒后,依然传来了她的歌声,可谓假唱无疑了。

  明星假唱早已屡见不鲜,有些甚至出现在了央视的舞台上。什么是假唱?就是指演员利用事先录制好的歌曲、乐曲等代替现场演唱,演员只需对对口型,做做样子就可以蒙混过关。

  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明星选择了假唱,其中的“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假唱这种方式不可取,因为假唱的本质是欺骗,也是对艺术的粗暴。当明星不以真诚的态度面对舞台时,如何得到观众的尊重?

  明星假唱不仅要接受舆论的谴责,还应当受到法律的审判。国家早有相关法律条文禁止假唱,根据国务院2005年发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观众,演出举办单位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否则,可采取向社会公布假唱行为、吊销营业执照以及罚款等处罚措施。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一举一动都具有引导性质,因此更应当拒绝假唱。否则,越来越多的假唱只会将整个演艺行业蛀空。当明星发现造假既省时又省力,还会有人专注于作品吗?当越来越多的明星选择了这条“捷径”,是否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留给认真打磨作品的艺人的生存空间是否会更少?倘若人人对假唱抱以平常心态,不以为怪,就是放纵了这种造假行为,演艺行业也无发展长进的可能了。

  除了演艺行业,放眼其他领域,“求真”精神也愈发稀缺。学术圈不求真,则有南大梁莹抄袭门;医学领域不求真,则有长春长生生物公司造假疫苗;媒体不求真,则“公关文”“黑稿”频出……求真很难,但“真实是人所持有的最高级的东西”。期待各行各业摒弃造假行为,以“求真”精神构筑现存之世界。

  文/梁玉姣

来源:红网

作者:梁玉姣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2/4804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