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其迷信加速包,不如试试“候补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王俞 2019-01-06 21: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起,2019年春运中的除夕(2月4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伴随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开售后“秒光”现象。很多旅客寄希望于五花八门的抢票神器、加速包,但一些抢票“陷阱”需要警惕。(1月6日 中国新闻网)

  每逢此时,火车票就是一张通往幸福的“通行证”。为此,春运购票总牵动人心。买到票的欢喜,买不到票的焦急和彷徨,都寄托在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上。然而,不管如何焦急,且莫“乱投医”。

  据媒体消息,抢票软件多得是“坑”。如,抢票软件隐蔽选项,不管旅客愿不愿意,一不小心就能让你花了冤枉钱;不少人寄望于付费加速包,结果却发现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抢到票,方知用钱买“加速”不过是“迷信”一场。更可怕的是,旅客通过抢票软件购票必须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等个人信息,这些信息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有可能沦为他人倒票或其他违法活动的工具。可见,迷信抢票软件,花钱未必买得心安,甚至可能后患无穷。

  那么,春运购票何去何从?依笔者之见,迷信“加速包”,不如试试“候补购票”;勇闯“陷阱”,不如熟读“攻略”。

  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其速度、成功率都将优于抢票软件,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且不说安全性、不说有无陷阱,就最简单的问题想想:如果有“抢漏”机会,是铁路“自己”先知道还是“第三方”先知道呢?不用说,在铁路“候补购票”必然更“近水楼台先得月”。

  所以,抱着渺茫希望去喂肥抢票软件,还不如读懂抢票攻略,静候佳音。在尝试“候补购票”的同时,把握好火车票开售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22点到23点,以及每个停靠车站开车前一天再次出售余票这“5个捡漏机会”,一定会更有效提高买到票的几率。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6/4806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