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通过嘲笑别人来建立自己的优越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聪 编辑:田德政 2019-01-09 21: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希腊女主播对“2018世界最帅面孔”中韩国男明星们的长相进行公开嘲讽,发表了诸如“估计是因为递交材料齐全才入围的吧?这是个男的?应该排在女人的榜单里吧?好看的韩国男人都灭绝了?”等嘲讽性言论。随即被粉丝骂到道歉,她表示自己不是种族歧视,只是不了解韩国偶像团体。(1月9日《环球时报》)

  而在环球时报等报道了这则新闻的媒体微博下面,有着非常多的支持希腊女主播的言论,这些人称女主播说的是实话,这些男明星的长相就是又丑又娘。这些言论引发了明星粉丝与其激烈的争吵。这些人恰恰忽略了女主播还说了这样的话:“真不知道亚洲面孔结构有什么好看的”。这已经不是简单地看不惯韩国男明星形象的问题,而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了。而这些评论者却说女主播说的都是“实话”,为了恶意贬低韩国男明星和其粉丝审美,这些人宁愿承认亚洲人就是不好看。

  这些人认为韩国男明星化妆、穿好看的衣服,都过于精致和讲究,不像个男人。他们在完全不了解这些男明星的时候就妄自下了这样的定论。事实上这些被批判的男明星们都是韩国有着顶级实力和人气的艺人,他们热爱体育和健身;他们有着杰出的创作和表演才能;他们面对诋毁时不卑不亢,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传递梦想和正能量,在自己的位置上很好的承担着社会责任。相反,网上诋毁这些男明星的一些男生,在社会生活中活的非常丧,把自己的邋邋遢遢、不讲究称作男子汉气概,把抽烟、喝酒、暴力、爆粗口等行为看作是“纯爷们儿”的表现。他们沉醉于自我欣赏,还把自己的价值观审美凌驾于他人之上,贬低辱骂那些打扮精致的男生,以此来获得优越感。

  我们应以一种世界的、开放的眼光,尊重各个民族和国家的文化。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着不同的审美,我们不能一味地用自己国家或自己的审美来对其他国家认为“美”的人物事物指手画脚。在这一点上,这些评论者和希腊女主播一样,对其他国家的文化缺乏最基本的尊重。

  和国家间的审美存在差异同理,人与人之间的审美也存在着差异。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于美的评判标准,都有自己觉得美的事物、人物。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必然伴随着思想开放与审美多元化。对于韩国男明星,你可以看不惯和不喜欢,但是不应该对喜欢他们冷嘲热讽,这是礼貌与修养的问题。同时,很多人喜欢用诋毁别人审美的方式来衬托自己审美的高尚。他们公开嘲笑别人的审美,贬低他人,其实际上是为了获得优越感,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突出自己才是清醒的、最懂得欣赏的。用嘲笑和攻击的言论让他人受到心理的伤害,让自己获得愉悦感,这种自负自大的行为只能体现其无知和缺陷。他们利用网络发泄成本低的特点,通过诋毁他人审美的形式来获得快感,这实际上展现出了他们内心自卑、阴暗的一面。

  无论是主持人公开嘲笑他人的长相,还是网友对明星们长相的品头论足。这些都是利用嘲笑别人审美来建立自己优越感的行为,是我们所不应该做的。要学会理解、宽容、尊重不同审美观,不要试着对别人的审美评头论足,君子成人之“美”,我们要学会成全他人的审美。

  文/杨玉聪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聪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9/4808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