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自己的不堪找说辞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1-23 22: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不是好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什么项羽霸占了虞姬人们不说他好色,为什么李隆基霸占了杨贵妃人们不说他好色,皆因他们配美人绰绰有余。我虽然现在配黛安娜之类美人有亏损,但我会放肆提拔自己的,说不定明天我配她们也会绰绰有余的,到时人们都会闭起乌鸦嘴,津津乐道于我与美女的故事的。

  我不是小气,而是觉得贵的东西买了不值。贵的东西,常常包含了打广告等品牌培植费、包装费、精细化人工费等等。我认为,买商品为商家负担过多的培植费、包装费,完全没有必要,是冤里冤枉洒钱。而精细化人工费等,出了也划不来,往往是商品优秀了百分之一二,而费用却增加了百分之一二百,买者成了名副其实的冤大头。奉劝大家,就是钱多得要用麻袋装,买同类商品时,也千万不要点贵的最贵的买,那叫引颈受戮。

  我从政,想做奥巴马,我经商,想做比尔.盖茨,我写作,想做巴尔扎克,我演戏,想做卓别林。不要往我脸上泼脏水,说我好高骛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我的远大志向庸人不懂。

  不要说我嫉妒心太强,我那是不服输。唯有不服输,才能激起万丈斗志,超越对方。你是康熙大帝,我就是汉武帝,你是李逵,我就是猛张飞,你是杜甫,我就是李白。

  不要说我胆小如鼠,不敢玩蹦极一类极限把戏,我那是小心驶得万年船。万一我有潜伏的心脑血管毛病,那一次便玩完了,第二天的太阳便永远不属于我了。做那样无谓的牺牲,完全没有必要,太不明智了。

  有无聊的文人调侃说,你可以像猪一样懒惰,但永远也不能像猪一样懒惰得心安理得。其实他们讽刺错了,我那不叫懒惰,而叫采菊东篱下的慢生活,挺陶渊明的。有钱有势者,都向往陶氏生活模式,想晚年那样最好,而我不绕那么大圈子,直接到位,岂不更终南捷径?

  不要说我自负,我那是自己尊重自己。我身旁的不少人,轻贱自己,看别人是一朵花,看自己是豆腐渣,自艾自怨,人文关怀统统是用于外销的。我则反其道而行之,相信自己的潜能,一切均有可能。不是有鸡汤文说,人的大脑只开发了很小一部分,潜力大得难以想像吗?我哪天暴发了,别人便没有理由将我标记为自负大王了。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3/4816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