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阴谋出租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9-01-25 19: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阴谋将自己出租给晏子做跟班。晏子身为齐国的宰相,不缺钱的,会给我不菲的租金,但我明确声明,不要一丝一毫租金,管饭就行,为的是增强竞争力,因为,欲将自己出租给晏子做跟班的人多了去了,我若不放低身段,很可能失塌的。为何选择出租给晏子?这事儿,得听我慢慢道来。晏子可是搞笑界的鼻祖,他捉弄君王捉弄同事,就像捉弄小狗小猫一样不费吹灰之力,简直是神了。在晏子身边,就成天如泡在相声小品里不可自拔。如果张国荣、徐迟当机立断做了晏子的跟班,那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跳广场舞而不是跳楼了。选择出租给晏子,就是选择快乐。现代人最稀缺的就是这个。

  我阴谋出租给秦始皇打扫阿房宫。身居大都市,我却与钞票交恶,钱袋扁如蝉翼,因之长年累月住在逼仄的鸽子笼里,出气都感到困难,对住大房子住别墅者羡慕嫉妒恨。我若去扫阿房宫,天天与气派得一塌糊涂的别墅群打交道,会幸福的飘飘欲仙的。若有人质疑说,阿房宫又不是你的,你欢喜个球?我会启发他说,你的他的,只是个死词,能享受到阿房宫,才最是幸福。

  我阴谋出租给唐玄宗穿靴子脱靴子。有人可能会嗤之以鼻,说穿靴子脱靴子是奴才干的活。你傻啊,这可是给唐玄宗穿靴子脱靴子,而不是随便给哪个阿狗阿猫穿靴子脱靴子。高力士那样的鳖,只配给李白脱靴子。你精神精神猪头想想,给唐玄宗穿靴子脱靴子,那是何等荣耀的事儿啊!我如能如愿以偿给唐玄宗穿靴子脱靴子,那一大帮朝廷官员,见了我肯定会恭恭敬敬的。宰相就算了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老人家过分恭敬,我受不起。恭敬我的朝廷官员,多是苦苦打拼了大半辈子,才有了如今的地位的。而我什么打拼都不要,便骑在了卿们的头上拉屎拉尿。郁闷嘛?谁叫你们死抱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信条啃,不善于选择平台。平台决定命运。我选择的可是至高无上的平台,懂吗?!

  我阴谋出租给卖炭翁做帮工。白居易手下的卖炭翁,又苦又累,似乎挺可怜的。不过,我倒非常羡慕卖炭翁的生活。我若做了他的帮工,一定会大大地帮他一把,使他从此贵族起来。要砍烧炭的树枝,我来;要装窑烧炭,我来;要赶牛车进长安城卖炭,我来。一切需汗流浃背的活儿,我全包了,卖炭翁主子,你尽管在一旁看热闹好了。我这样做,并不是思想境界高到了南天门,而是出于一个自私的目的,那就是治我的大腹便便治我的三高。我如此这般折腾来折腾去,在不久的将来,便会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得如棒槌一样的肌肉男的。照样,我也不会要出租费的。就是卖炭翁过意不去,硬要塞给我小费,我也会大义凛然地拒绝。因为袋子里一有钱,便抵御不了长安城香喷喷的小吃的诱惑,到时,健身计划会一江春水向东流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5/4817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