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偶尔冲动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1-25 23: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智丹 来源:红网)

  人是理性的,所以即便是在外界刺激面前,他也能够保持得体的应对。反过来说,遇到事情之后,不管不顾,全然丧失理智,这种行为就是冲动。

  儒家的圣贤们比较崇尚中庸。中,就是不偏执。庸,就是正常。中庸之道,指的就是那种中和的、可以常行的行为规范。在儒家看来,冲动是不符合中庸之道的,所以冲动不是好事。但是,孟子又说过,如果生和义二者不可兼得,他宁愿舍生取义。这难道不是一种冲动?

  人肩负着各种责任,所以万事不可以不小心。但同时,人的周身又流淌着热血,所以难免会一时冲动。人是可以偶尔冲动的,在值得冲动的时候,可以路见不平一声吼。但人不能总是冲动,总是冲动,那就是不懂生活。

  生活中有一万份苦楚,一万份委屈,都需要我们冷静地面对,默默地承受,勇敢地担当。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5/4817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