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返程,切莫上演“飞驰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2019-02-11 00: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消息,2月10日,岳武高速下行线安庆段44KM处发生23辆车多点相撞事故,造成现场4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交警部门提醒: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雨雪等恶劣天气多发,请广大驾驶人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2月10日中国新闻网)

  关于交通事故的新闻,除了上面的报道,还有一则: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博消息,10日上午,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航空港管理处尉氏西路政大队中队长陈勇,在处理交通事故现场时,被一辆失控银色五菱面包车撞伤,经尉氏县人民医院120全力抢救,被医院急救人员确认无生命体征。

  每年的春节返程途中,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最突出的问题,便是交通安全问题。一方面,这个时段正是外出旅游的人们游玩结束要乘车回家的时间,同时也是一些人春节后出门办事,尤其是许多人返回工作城市准备上班的时间,交通线路的客流量相对较大,用车流涌动、车山车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另一方面,近几天,我国多地“天公不作美”,雨雪交加,冷风嗖嗖,极易遮挡司机视线,又加上冻雪打滑,导致路况太差,安全隐患急剧增加。

  面对车流过大而路况较差的情景,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提前预警,积极发布天气信息,做好应急预案,二是及时投入应急处理的工作之中,面对冻雪封路的不良天气,要做好除雪保畅工作,该撒盐处理的撒盐处理,该抛洒融雪剂的抛洒融雪剂,必要时进行封路处理以及交通管制。

  对于各位出行者而言,不管是旅游回家,还是外出办事以及返回工作单位,也不管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己驾驶私家车外出,都要学会自我解压,缓解自己的行程焦虑,要抱着“安全至上”的态度来释放迫切到达目的地的急切心态。缓一缓心急火燎的思绪,静一静急切到达的心情,等天气好转、路况好转的时候,再踏上归途也不迟。当然,对于滞留旅客,相关方面应做好服务工作,对旅客全力提供避寒、食宿等服务工作。

  此外,家人也要与出行人员时刻保持联系,提醒他们时刻注意安全,切莫为了早日到达目的地而不顾路况争分夺秒一路疾驰。用人单位也要与返程职工保持联系,允许他们迟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他们晚一些回单位上班,切莫以“单位缺少人手”为由,催促他们抓紧返回单位按时上班。

  随着春节接近尾声,返程高峰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保证行程安全,避免出现交通事故,是最最要紧的头等大事。这需要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工作,也需要每位出行者时刻将安全记在心头,宁可推迟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也不能上演“飞驰人生”。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1/4824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