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的年假

来源:红网 作者:青苹 编辑:王俞 2019-02-13 23: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年了,在外工作一年的儿子终于回家了,我和他妈除了前两天心里是欢喜的,从第三天就开始嫌弃他了。在外工作了一年,他还是和从前一样,爱睡懒觉、爱玩手机、不吃青菜、不收拾房间、饭熟了不叫他不叫,有时候叫了也不吃,要点外卖,你说可恨不?

  网上说离家的游子最思念的就是家乡的年味儿,可儿子却对于我们精心准备的腊鱼、腊肉、丸子等年味根本就不喜欢吃。天天在电话里说想爸妈、想念家,由此证明都是假话。

  更让我烦的是,人家过年带女朋友,他却带只猫回来。我平生最讨厌养猫,总喜欢肆无忌惮地在桌上床上到处窜,脏死了。他可好,每天还搂着猫睡觉,搞得家里到处都是猫毛。且一再叮嘱我们说话声音小点,他的猫胆子小,怕生,可别吓着它。对于他的宠猫行为我十分气愤,他妈却劝我说:“他爱猫,说明他是个有爱心的孩子。”看着他一付居家男的邋遢样子,却用湿纸巾耐心为猫咪擦眼屎,我只好悻悻作罢。

  大年初五的下午,赖了一上午床的儿子终于起来了,在卫生间磨蹭了半个多小时。别以为只有女孩喜欢梳妆打扮,男孩子也一样,以前看他在卫生间搞半天不开门,我们总要叨唠几句:“男孩子,搞简单点。”但自从他工作后我们懒得说了,每每出门在镜子前照了又照的习惯是怎么也改不掉的。我们只好狠狠地丢给他的背影一句:“驴子拉屎外面光”。

  “妈!今天朋友过生日,我不在家吃晚饭”。其实是他表弟的女朋友过生日。人家女朋友过生日关你啥事?有本事自己带个女朋友回来呗。

  一直到晚上11点多钟,儿子回来了,一般的情况下他会悄悄上楼的,但今天他却把我们都叫醒了:“爸、妈!我刚才在巷子里捡到一部手机。”我和他妈赶紧起来看,这是一部七、八成新的手机,手机电还挺足,上面显示有8个未接电话,但因为设了密码不能开机联系失主。

  可能是太晚了,电话一直没有再响起。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我们睡得迷迷糊糊的,儿子突然跑下楼:“失主来电话了。”说着一头钻进夜幕中。

  人家会不会讹他?说他是偷的?哎呀,刚才应该跟他一起去的。

  提心吊胆等了约莫十几分钟,儿子终于笑着回来了。“还了?”“还啦”。“人家没讹你?”“怎么会?”“没谢你?”“谢啦。”“咋谢的?没给点感谢费?”“哎呀爸,你咋这样。”他嘻嘻笑着一把抱着我。

  臭小子,讨厌是讨厌点,关键时刻倒还是条汉子。

  初八,是儿子返程的日子,他收拾好行装,举着怀里的猫爪跟我们再见,我突然眼眶一热。他妈说:“你爸就这样,嫌弃你几天,但会想念你一年。”

  文/青苹

来源:红网

作者:青苹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3/48254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