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 | 放飞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秦风 编辑:田德政 2019-03-15 14: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庄严、热烈的氛围里,在理性、激情的对话中,2019年全国两会相继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又将回到各自坚守的岗位。让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带上两会的精神风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再度起航。

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的两会,更加的务实、求真、民主。在这十多个日夜里,代表委员们牢记人民重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献出金点子、开出好药方,成为人民群众的合格代言人。在这十多个日夜里,既有激辩、交锋、碰撞,也有情感上的交流,思想上的共鸣,透出了一股干事创业、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气神,生动诠释了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彰显出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新气象。

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文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这就是一道道“督战令”,吹响了深化改革发展的“集结号”,让中国巨轮在正确的航向上继续乘风破浪。接下来,就需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放飞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做好各项工作。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也。”当前,我国改革正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有不少问题需要集智聚力、合力攻坚。“放飞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代表委员能把两会风貌带到各自岗位上,变为一种日常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体察社情民意,为政府的科学施政献计献策。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两会上,委员代表们聚焦住房、医疗、教育、扶贫等群众最为关切的领域,这都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放飞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就是要求各级政府,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勤勉尽责干事创业,落实两会精神,释放民生红利,切实把惠及群众的实事一件件办好,兑现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民生清单。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发展途中还有很多险滩要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还很艰巨;改革路上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还有很多深水区要闯,“放飞两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就是要各级干部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苦干实干,克服浮躁心理,保持战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各项事业改革。

春天的号角已经吹响,春风的力量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让我们所有人,带着两会精神,从这次春天的盛会出发,勇立潮头,砥砺前行,戮力推进各项事业,同心创造美好明天。

文/秦风

来源:红网

作者:秦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