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盐城“3·21”事故救援献血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张瑜 2019-03-23 22: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救援工作随即展开。这也许是盐城史上最惨痛的一幕。虽然灾难无情,但是人间有爱。爆炸事故发生后,市民积极参与救援的一幕幕,模范行为令人感动,让社会感受到人间的大爱。

3月22日凌晨,有媒体记者赶到了盐城市响水县滨江路的采血点。现场近70名市民正在排队等待献血,采血车里一幅人挤人的景象。事故发生后在,救人队伍中,我们看到了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看到自发献血的市民排起长龙。我们为不幸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也为每名救援献血者点赞,毕竟都是市民同胞。

在这场事故面前,还有太多平凡人的坚守与付出,令人感慨,给人精神洗礼。时间在推移,无偿献血的故事依然在延续。感谢献血者!他们也许身份不同,来自不同地方,但身上都涌动着热血,跳跃着激情,传递着爱心。涓涓细流汇爱成河,点滴鲜血生命之源;捐献的何止是鲜血,乃是一颗颗赤诚爱心。

平凡举动见证着人性的高贵,看似不经意的动作书写着金子一般的心灵。稍微留心便可发现更多温暖人心的细节,那些不为人知却奉献爱心的热心好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值得尊敬;每一个带有奉献气质的举动,都值得学习。感动于平凡的真,也感动于人性的美好,也许我们不应该止于感动,分享真善美、力行真善美才更有意义。

感动与分享之余,我们也有责任深入而理性思考,如何避免悲剧重演?如何更加尊重生命?正如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所称,愿逝者安息,更要尽快查明原因,严惩责任人,并以此为警示,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这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诚然,唯有痛定思痛,不让悲剧重演,人性之美才更令人欣慰。

期待伤者早日脱离危险,期待人性之美继续彰显,更期待我们的世界更美好,生命得到最大程度的呵护。

文/陈祖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