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在形形色色定律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3-28 21: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个活在形形色色定律里的人,不管什么乌七八糟的定律,都是金科玉律。

家中买回一箱苹果,我永远都是选最好的吃,稍坏了一点点的,都会被我排挤到垃圾桶里去的。削掉坏的部分照样搪塞嘴巴的事儿,与我如浮云。不光苹果,其它吃的,一律仿照苹果处理。有点坏蛋迹象的家伙,只有垃圾桶一个归属,哪怕它金贵得不得了。对此,我绝对是冷血杀手。我的这个作派,缘自苹果定律。该定律称:如果有一堆有好有坏的苹果,那么你应该先吃好的苹果,把坏的苹果扔掉。如果你心疼先吃坏的苹果,好的苹果也会变坏,那么你永远都吃不到好的苹果。

我原本不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但在家里从不多话,有时嘴巴痒痒地想表现表现,我暗中给嘴巴一个严重警告,命令它卧床休息,不要乱说乱动。可惜嘴巴不好上锁,不然,我会给嘴巴上一把铜头大锁的,用磨子都难以榨出一句话来。我的这一作派,缘自说话定律,该定律称:夫妻之间谁说得话越多,谁的话就越没分量。

我的运动鞋只有一双,皮鞋只有两双,冬季的一双,其它三季的一双。虽然鞋子精兵简政到了阿尔巴贡的地步,但牌子绝对是顶级,穿在脚上感觉好极了。其它的生活用品,如服装、袜子、雨伞、厨房用具什么的,处理方式也一丝不苟地雷同。我的这一作派,缘自奥卡姆剃刀定律。该定律称:英国的威廉•奥卡姆有一句名言说,“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意思是:生活中的一大部分东西都是没有多少作用的,真正有效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应该用剃刀剃去那一大部分,使生活变得更轻松。

我向好友马云寻求赞助,起先,不会因他是大款中的大款,狮子大开口,而是先从小的起步,如先请他老人家赞助几千万把块,之后,再加码,之后,再加码,直至百万千万,这样,成功的概率大如银河系。我的这一作派,缘自登门坎定律。该定律称:人们常有保持自己行为一致性的意识,一旦帮助人,即使别人后来的要求有些过分,也能接受。要让他人接受很大的,甚至是很难的要求时,最好先让他接受一个小要求,一旦他接受了这个小要求,他就比较容易接受更高的要求。

我在家里从不急着找一时找不到的东西。找不到,不急,就是稀世珍宝,我也满不在乎,该吃吃,该睡睡,很大家风范。我的这一作派,缘自寻找定律。该定律称:有时候越是心急找一样东西,翻遍整个屋子也找不到,安静地待一会,你却会发现它一直在你的兜里。

我的手脚不笨,但手脚比之大脑,始终被命令慢半拍;我的舌头不笨,但舌头比之大脑,始终被命令慢半拍,就是手脚与舌头有天大的意见,我也不放弃对他们的轻蔑。我的这一作派,缘自愚蠢定律。该定律称:愚蠢大多是在手脚或舌头运转得比大脑还快的时候产生的。

我做生意,常常价格高耸入云。我卖同样的宝石,价格是人家的十倍百倍,就是做小摊贩,也会制造算(蒜)你狠,将(姜)你军之类的玩意儿,绝对不平庸。我的这一作派,缘自凡勃伦定律。该定律称:市场中有这样一条潜在规则:某些商品的价格定得愈高,就愈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购买这类商品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直接的物质满足和享受,更大程度上是为了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我在官场上行走,到了某一感觉舒适的位置,便原地踏步,妄图一直熬到一头白毛冬瓜。有人想做伯乐提携我,我不但不把他视作恩人,还不通情理地把他视作仇人,在背地里咬牙切齿,恨不得剥他的皮,抽他的筋。我的这一作派,缘自彼得定律。该定律称:管理学家劳伦斯.彼得从大量失败案例中总结出一条规律:在一个等级制度中,许多雇员都晋升到了不能胜任的位置,徒增苦恼。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4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