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食堂推出校内送,让校园服务更人性化

来源:红网 作者:​柳石头 编辑:田德政 2019-04-10 1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大三学生徐明下课后来到食堂用餐,惊讶地发现,有几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外卖小哥等候在食堂门口,正准备取餐、送餐。走进食堂,徐明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写有“智慧点餐”的易拉宝,原来学校食堂最近开通了校内的送餐服务。(4月9日 澎湃新闻网)

大学食堂有着饭菜种类多、价格低、打饭快的诸多优势,加上学校后勤对后厨卫生和用材用料的监督管理让学校食堂的菜品安全有保障,是学生进餐的不二选择。不过学生上课下课的时间相对统一,短时间会造成食堂拥挤、排队时间长给学生们带来诸多不便。而食堂推出的“智慧点餐”的校内送餐服务,很有针对性的改变了上述不足,让学校食堂既有安全保障又有人性化服务。

食堂校内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外卖的普及,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也有更多的人习惯于订外卖就餐。但仔细观察会发现校园周边的外卖并不安全,外卖商家良莠不齐,甚至只是注册了外卖平台的商家并没有实体店,在小区的角落小作坊加工饭菜,缺少了学校的监管很容易出食品安全问题。校园食堂是学生最熟悉的地方又有学校的监督,哪个窗口的饭好吃、哪一家的实惠、哪一家的饭菜最干净学生都比较了解,推出校内送餐享受和窗口一样的菜品,让同学们享受食堂的服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送餐上门为学生缩短校内一公里。有人说大学校园很小只是城市内的一角;也有人说大学校园很大大到我没有勇气步行横跨校园,普通三点一线就需要走一两公里。校园内的交通基本靠走,看似很近的一公里有时也会阻碍学生吃饭的积极性。再加上个别的宿舍或者教室离食堂很远,来回一趟就需要一小时确实很不方便,也耽误着大把的学习时间。食堂推出的校内送能帮助学生省下宝贵的时间去学习做实验,赢得了广泛的认可。

校内送还有一个优点在于价格实惠,学生只需加一元的配送费就可以享受到和食堂一样的饭菜,学生说和校外的外卖相比真是“好吃不贵,便宜实惠”。在为学生省钱的同时还增加了勤工俭学的机会,不用出校门就能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既保证了安全又省时方便。

当然,在看到食堂校内送的诸多优点的同时也要想到这样会给一小部分大学生养成不好的习惯,享受于宅在宿舍养成慵懒的生活方式。针对这一点点餐APP可以通过后期完善限定点餐次数和配送距离,如:每人每天最多点两餐,一个月最多30单,离食堂近的宿舍、教室不配送或者有点单次数限制,既方便了学生又鼓励同学们走出门、迈开步。食堂管理理念的创新是更好地服务于学生,通过不断地完善来改进不足让校园食堂更人性化更温暖。

文/柳石头

来源:红网

作者:​柳石头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