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干部要多下“名外之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晨雨 编辑:张瑜 2019-04-19 20: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跟一个选调生朋友聊天,她感叹自己最近状态很差,工作没有动力,问其缘由,她说:“以前特别热衷文章写作,动力源于当时领导的鼓励和支持,新来的领导不重视材料写作,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证书也没人重视,考核评优也不以此为参照,平时早出晚归,辛苦工作,但是感觉自己做的都是无用功。”

不可否认,对于正在成长的年轻干部,适时的激励必不可少。组织要善于发现年轻干部的优势所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真正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如此才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不过,年轻干部不能仅活在鲜花和掌声里,更要学会在无闻处厚积薄发。真正支撑年轻干部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的,绝不仅仅是来自外界的肯定,而是未曾改变的初心。初心不改、理想不变,才能坦然面对独行时的寂寞,才能理性看待喝彩和掌声。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要想脱颖而出,自然需要良好的环境、氛围和机制,但最根本的是要自身足够优秀。年轻干部,要摆正心态,多一些平常心,沉下心气、耐住寂寞,进而找到真正能支撑自己不断向前的内生动力。干部成长要着眼长远,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要学会逆水行舟,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受到挫折就意志消沉,遇事就崩溃,是不能把工作干好的。

另一方面,年轻干部也要从自我关注中解脱出来,在成绩之外还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业患不能精,无患有司之不明”,不要怕怀才不遇,而是怕平时不努力,瓷器活儿来了却没有金刚钻儿。要多下“名外之功”,敢于在基层和艰苦地方磨炼,在关键岗位扎实历练,要善于群众工作,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全面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

文/王晨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晨雨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