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丨以“最美职工”为镜,共绘新时代辉煌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2019-05-04 20: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5月4日《人民日报》)

自2014年以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就开始了“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其目的是更好地激励和鼓舞广大职工以“最美职工”为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在全社会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梦想的实现,必须依靠劳动来实现。长期的实践证明,无论是天堑变通途、蜀道变高速,还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成现实,也无论是决胜脱贫攻坚的近在咫尺、乡村振兴的一步步变成现实,还是近年来所创造的一个个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可以说,国家建设发展中的每一项成就的取得,都无不是劳动与奋斗的结果。正是因为有大批坚守理想信念,敢于探索创新,乐于担当奉献的劳动者,在推动改革发展一线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才让一个个美好生活的向往得以实现,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最美职工”之所以被称为“最美”,皆因他们诚在劳动,贵在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劳动书写新时代,在变革中成就伟大梦想。在劳动与奋斗中,他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涵养了人生阅历,筑就了家庭梦想,提升了家风素养,同时还在奋斗中为社会创造了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和美好生活,不断丰富了幸福的时代内涵,推动了时代的发展前进和历史的文明进步。“最美职工”正是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典型代表。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无论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都有一“干”。我们每一名职工,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应以“最美职工”为镜,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最美”精神,使自己在生产一线岗位书写出不凡的人生传奇,通过实践创新贡献出突出的劳动价值,在风险考验中磨炼出坚强的意志力,以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引领形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社会风尚,从而凝聚起亿万人民劳动创造的磅礴力量,共同绘就新时代的辉煌画卷。

文/邓尤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04/5405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