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2019-05-14 21: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14日 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这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守初心是前提。不忘初心首先要有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的七一讲话中就十提“不忘初心”,告诫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党员干部不仅必须牢固树立好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信仰,还必须守护好这一初心。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坚守初心信条,才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牢记自身使命,更好地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勇敢担当,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担使命是根本。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担当起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时代使命,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找差距是动力。“人无压力轻飘飘”,人的压力来源于与人与事的差距,而找差距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主题教育中对标对表找到自身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初心”“使命”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将一个个的差距积聚成工作的压力,并转化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敢担当、善作为的动力。

抓落实是关键。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就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做真改真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中、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文/邓尤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