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搞钱又想安全”是人生打错了算盘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2019-05-17 17: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新一期安徽省纪委监委旗下《江淮风纪》杂志在“案例剖析”栏目刊文《破格提干后的“破格”人生》,详细介绍了定远县原副县长戴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文中披露到,对于企业老板送来的钱物,戴勇“既想搞钱,又想搞得安全”,对送钱人老实的、关系过硬的、钱送的不多的,才有选择地收下。(5月15日 澎湃新闻网)

从年轻有为、满怀抱负,由工人身份破格提干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的副县长,到全面破纪、疯狂受贿,如今身陷囹圄的阶下囚,戴勇的人生也曾有着令人羡慕的“高光”,但他却没有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最终倒在了贪欲的腐蚀下,成了别人眼中的反面教材。

当官发财两条道。习近平总书记曾数次强调,“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可总有个别干部既想当官又幻想发财、既想搞钱还想搞的安全,于是想方设法打党纪国法的“擦边球”,给自己定下各种所谓的“收钱规矩”,划定所谓的“安全范围”,妄想在自己经营的“圈子”里“安全捞钱”。但事实证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世间哪有“搞钱”又“安全”的路子,最终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河南省安阳市人社局原副局长卢铭旗曾“颇有原则”地给自己定下“三不收”的规矩:关系不好的不收、信不过的不收、家庭困难的不收。江苏省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耿国顺曾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收礼就收不超过3万元的。安徽省亳州市食药监局原调研员李健收受“好处费”也有一个自己的“原则”:不吃拿卡要,等别人表示心意……给自己披上再多的“伪装”,终究掩盖不住贪婪的嘴脸,揭开所谓的“规矩”遮羞布,一切违法事实袒露无疑,试问谁又能逃得掉党纪国法的严惩?

可见,想搞钱又想安全,显然是打错了算盘,虽享受到一时的奢靡,最后输的是却是整个人生。

古人说过,“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越是美好的东西往往越容易潜藏陷阱,对于干部而言,钱财底下就是深渊,一旦踏出这一步,就别再妄想能够安枕无忧。捞得越多、拿得越快,就陷得越深、栽得越狠,等到幡然悔悟,早就没有机会回头。

仕途千万步,守法第一步。扣紧人生的廉洁扣子,把好权力关和金钱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规定,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不做贪婪的俘虏,不当钱财的奴隶,这样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切莫再做“安全搞钱”的白日梦,那样只会毁了自己的人生。

文/史俊逸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