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校车身亡,多少悲剧才能治愈健忘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19-05-26 21: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则痛心的消息,湖北通城县3岁半女孩吴某参加完“六一”庆祝活动后,被遗忘在校车内,待发现时,这名孩子已经身亡。目前,该校车司机已被警方刑拘。(5月26日《中国新闻网》)

一个鲜活生命,一位3岁女孩,就这样离开了她还没有看懂的世界,就这样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欢欢喜喜去参加“六一”活动,而归家的路就终结在了校车里。

经查,5月23日上午,小天使幼儿园开展“六一”庆祝活动,上午11时许活动结束后,司机张某驾驶校车送部分幼儿回家,不慎将幼儿吴某遗忘在车中。直到晚上6时许,司机张某回车中,才发现孩子已无生命体征。这几个小时里,可想而知的是,幼小的孩子一定是在极度痛苦中离开这个世界的。

将孩子遗忘在校车内并非不能避免。只要司机在下车的时候,简单往车内“看一眼”,悲剧就不会发生。问题是,司机这“看一眼”的责任没有承担起来,而是急忙关上了车门,车门成为了通往鬼门关的大门。

“遗忘在校车里”的悲剧一幕幕展现在面前: 2016年9月7日,陕西一位家长把孩子送上幼儿园的接送车,下午再见到时,两岁半的女儿却没有了呼吸,从早上8点多到下午4时,孩子被遗忘在了校车里;2017年7月12日,河北晋州市桃源镇周头村一非法幼儿园的校车到达幼儿园后,将一名两岁半幼儿遗忘在车内,直至下午4点打开车门才发现该幼儿……

不是所有“对不起”都能回应“没关系”,不是所有“无心之错”都只是“无心之举”。尤其是处于幼儿期的孩子,需要更加特别的照顾。

“遗忘在校车里”是责任心的丢失。有些司机原本不该成为校车司机,有些幼儿园原本就是非法的,发生悲剧还奇怪吗?如果能建立“下车检查制度”,把“再看一眼”作为规定动作,悲剧就有可能避免。多少悲剧,才能治疗好“把儿童遗忘校车内”的健忘症?恐怕,这不光是抓一两个粗心司机的问题。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