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人师表出口成“脏”,微信群不是垃圾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陈乘 2019-05-26 2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舞蹈老师,因为有事要请假,被舞蹈机构男校长在教师微信群里破口大骂,用词极端恶劣,“他妈的”“良心被狗吃了”都算“文雅”,甚至被骂“垃圾、贱货”。面对这一切,19岁的西安大二女生欣欣(化名)非常难过。(5月26日 东方网)

读了这则消息,心情五味杂陈:既同情大二女生欣欣请假挨骂遭遇,她本想来舞蹈中心上课但因此也不敢来;又愤恨男校长在教师微信群里出口成“脏”,丧失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和守则。殊不知,微信不是“法外之地” ,也不是粗言野语的“垃圾箱”,应当遵守法律和道德底线。

也许,有人为这个男校长打抱不平,不就他因妻子生孩子人太紧张不理智吗?骂几句有事要请假的女老师有什么了不起?用着在网络上公开曝光引起舆情的声讨吗?更何况,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然而,这只是知其一不知其二。事发之后欣欣家人提出合理要求,男校长仍未在微信群里公开道歉,毫无悔改的诚意。

教师微信群课堂岂容放肆?人贵有自知之明,为师者须有敬畏心,校长管理老师不仅需要制度,而且更需要文明师德和礼节。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况且,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教育培养,包括校长在内的老师自我修养道德,是不懈追求和行为常态。

一个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在多元化社会,每位教师更要不忘初心: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以此为戒:为人师表的校长岂能微信群出口成“脏”?

微信作为一种信息交流平台,具有公开性和传播性。这位男校长微信群里公然辱骂欣欣的行为,如情节轻重,影响较大,其行为则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欣欣可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由派出所予以治安处罚。但愿男校长幡然醒悟,取得欣欣的谅解。

文/陈祖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