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大煞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19-05-30 20: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无处不在的大煞风景。

我时常在餐桌上出现。你大快朵颐之时,我却扯到了上厕所的事儿。你说红烧肉如何如何好吃,难怪苏东坡如此迷恋?不尝尝红烧肉,乃人生一大憾事,我却友情提示说,红烧肉是胆固醇大王,吃多了容易暴箍。

我是美女杨贵妃,一看倾人城,二看倾人国,可当你痴痴地看着我目不转睛时,我冷不丁冒出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妈妈的*”来,让你目瞪口呆。

你是电视广告里的美食,我就是紧跟在你后面的马应龙痔疮膏广告。

你是某节目的著名主持人,我便是你嘴里滚出来的错别字。说什么抛砖引玉,我才是诚心诚意地想抛砖引玉呢。

你对名牌顶礼膜拜,我就是你身上的冒牌货。

你是高档别墅,我就是别墅里养的鸡,就是别墅里的封闭露台。

你是炎炎夏日里的都市,我就是穿街走巷的赤膊君,一身闪闪发光的相扑级肥肉,令屠夫们垂涎三尺。

你是环境优雅的公园,我就是长椅上四仰八叉酣睡的鲁智深。

你是巍巍长城,我是长城上刻出的“大煞风景到此一游”。

你是著名风景区,我是风景区里的臭厕。

你是绿草茵茵的公共草地,我是草地上被踩出的歪歪斜斜的小径。

我对自己的出生犯迷糊,不知父亲是谁?

唐朝的李商隐先生曾列出十二大大煞风景事:在幽静的花园里大声吆喝;赏花时哭泣;草坪上铺盖凉席;用刀斧砍伐杨柳树;在盛开的鲜花周围晒裤衩;荷载负重春游;观赏钟乳石上拴马;赏明月时戏要火把;欢歌笑语的筵席上谈伤心事;果园里种菜;风景区的山后建造楼房;花架下喂鸡。

老先生莫不是大煞风景一词的制造者?于是我一口咬定,李商隐就是我的父亲,他老人家若不认账,我会一哭二闹三上吊,逼其乖乖就范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