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后“红脸”摆拍会议照,不怕问责吗?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2019-05-31 21: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六盘水市水城县有一张会议照片“火”了。照片中,野钟乡人大主席刘俊和副乡长史佐洪“醉眼婆娑”“满面红光”地坐在最前方,与其他正襟危坐、认真听会的参会人员形成鲜明对比。照片流传出去后一夜“走红”,网友们议论纷纷,真可谓“一照激起千层浪”。(5月30日 澎湃新闻网)

领导醉醺醺、下属认真听,好一幅“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惬意”画面。如此强烈的对比真是想不引人注意都难,不过,这还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在纪检监察人员的调查中发现,两位领导除了饮酒参会的事实之外,竟还藏着一出“摆拍”的闹剧。

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的当下,单论一项问题就已经构成受组织处理的基本要素,两项问题同时发生,足以看出个别党员干部漠视法纪、作风漂浮的现实。

有个问题耐人寻味,为何制度笼子越织越密、管理越来越严,个别党员干部依旧无法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不能严格自我约束、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原因其实不难猜测,严格的问责并没有对这些党员干部形成强烈震慑,导致总有党员干部管不住违纪的心思。

一方面,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总认为自己小心一点、打点违纪的“擦边球”不算事,不会碰巧被纪检监察部门发现。另一方面,个别党员干部过于自负,认为自己在当地“经营”已久,说话“好使”,也有自己的“圈子”,不会有人举报自己。

然而,事实证明,把纪律看得越轻,往往摔得越疼,很多党员干部总是等到处分临头才追悔莫及,甚至痛哭流涕,懊悔自己没能守住底线、管住言行。即使是报道中的干部,不也自感后悔,“都怪自己好酒贪杯,明知道参会不能饮酒,却一杯接一杯地喝。不仅开会迟到早退,还作秀摆拍。”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事后的后悔又怎比得上事前的预防。党规党纪早就给党员干部划定了行为“红线”,只要严格落实就可以避免错误,不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反面教材”,那些以身试法的党员干部缺少的就是一份自律、一份慎独,不能事前多想“能不能、该不该”,事后回想必然难逃自责。

管党治吏,重在全面从严。从严,就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就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任何党员干部胆敢以身试法,就必然受到法纪的严惩。或许短时间内仍会有党员干部不能从严自律,但相信只要把“严”字坚持到底,终会形成震慑,严出成效。

文/史俊逸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