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足,期待铿锵玫瑰再次怒放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2019-06-08 15: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女足世界杯于今日凌晨在法国巴黎开幕。极具法兰西风情的开幕式以及法韩之间的激烈对抗,都预示着这届世界杯的精彩有望超越往届。

这是中国队第7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她们唯一一次缺席是在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7次出征,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的亚军,在2003年、2007年、2015年这3届比赛中,中国女足都未能闯过8强这个门槛。(6月8日《新京报》)

在当今的世界体育大赛中,若问哪个项目最火,当属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其中尤以足球可谓火遍全世界。亿万球迷那叫一个如痴如醉,特别是男足世界杯和欧洲五大联赛,无数球迷甚至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更有甚者,宁愿不要工作也要看比赛等等。这也难怪,谁叫足球比赛那么精彩激烈,球场上更是群星灿烂,比赛那叫一个精彩绝伦。球星身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比赛门票也水涨船高,让人惊叹。

但是,我们也看到,同是足球比赛,男女足竟然有天壤之别,就说2019女足世界杯的门票价格,门票最低为9欧元,揭幕战是例外,最低为13欧元。根据汇率折算,中国球迷想要看一场普通的比赛只需要花费人民币68元左右。而在去年的俄罗斯男足世界杯上,一场普通小组赛的门票也要卖到人民币690元左右。折算下来,本届世界杯的单场门票最低价格不及男足世界杯的1/10。其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不可否认,这固然与女足比赛没有男足比赛激烈精彩,也没有众多星光耀眼的大牌明星等客观原因有关,但是,从主观上来说,也与世界各国重男轻女有着直接的关系。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体育比赛,与性别无关。但是,不说别的国家,就说中国,若论男女足参加世界杯的成绩,男足远没有女足亮眼,起码中国女足还夺得过世界杯亚军,男足只能望杯兴叹。可是,从重视程度和待遇来说,男女足的差别可不是一般的大。当然,这种现状并非是中国特色,许多国家从体育领导层到企业赞助、广大观众的重视程度也都是男女有别。中国近年来这种尴尬局面有了很大改善,但依然存在。值得引起重视并应采取相应措施加以改变。

首先是体育总局和国家足协要改变观念,大力支持女足发展。我们都应看到,虽然中国男足多年来成绩平平,很多时候只能当男足世界杯的看客,令国人为之悲叹。但是,依然是不差钱,球员待遇比女足高的太多。反观女足,待遇不足,发展艰难,甚至连基本工资都发不出。即使如此,女足球员们绝大多数还是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去奋斗,去拼搏,被国人誉为铿锵玫瑰。更没有像男足球员那样,成绩不咋地,但却脾气见长,甚至负面新闻频出。因而,应该加大支持女足的力度,让足球球员看到希望和未来,从而激励更多的女孩热爱足球,为国争光。

其次是社会各界尤其是热衷支持体育的企业亦要大力支持女足发展。并非是体育比赛,女人就不如男人,世界上星光耀眼的女星亦有很多。只要有适宜的环境,合适的待遇,我们相信,女足亦会出现明星。因而大家都要树立长远的眼光,以大局为重,尽心尽力的支持女足的发展。让中国女足昂首阔步走向世界,登上女足世界杯最高领奖台。

当然,外因支持不可缺少,女足还是要以成绩征服世界,赢得支持。球员们要努力做到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热爱足球,并为之做不懈努力。进一步坚定男人能做到的事女人一样能做到,而且要争取做到更好。用能力说话,用成绩圈粉。用自己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赢得社会各界赞誉和大力支持。

文/陆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