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造假迎检”须打好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19-06-15 17: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秦风网就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58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其类型主要集中在履职不力、违规决策和弄虚作假三个方面。(6月14日 澎湃新闻网)

典型案例中,2015年,时任两岭镇镇长的邢庭忠在负责三合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期间,在原定新农村产业发展项目未实施情况下,为应付上级观摩验收,同意该村组织群众在3亩土地上除草、翻地,盖上玉米秆“造假迎检”,并插上“三合村猪苓基地”牌子接受上级观摩验收。

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实事求是地说,绝大多数共产党员干部无论做人做事,都是非常讲认真的,这让人欣慰。但我们也要看到,在干部队伍内部,确实也存在极少数不讲认真的干部,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令人气愤。

就拿迎检这件事来说吧,一个单位或者部门,工作推进得怎么样,是否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老老实实地接受上级的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对一个地方的工作推进本是很有意义的。但总有一些领导干部,他们政绩观错位,工作做得不怎么样,但弄虚作假却很在行。他们挖空心思“造假迎检”,欺骗上级领导干部,以此显示自己工作做出了成绩,从而在考核评估、评优晋级上拔得头筹。他们确实捞到了“政绩”,但受损的是老百姓的利益,是党和人民的事业。

地方党委要彻底治理“造假迎检”,就必须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一方面要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要通过落到实处的教育监督,促他们养成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拒绝“造假迎检”;另一方面也要提醒参与检查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一定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认认真真地进行检查,决不能“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走马观花地去基层检查;此外,还要对已经查明“造假迎检”的基层干部进行严肃的处罚,让他们受到教育,付出代价。

“造假迎检”不仅不会促进基层工作,还可能“误导”上级,让上级之决策出现偏差,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地方党委政府要多方发力,打好治理“造假迎检”的组合拳,确保治理的成效。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