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用生命谱写"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2019-07-01 13: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1日 央视新闻)

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品格、务实为民的责任担当,黄文秀成为驻村第一书记的优秀代表,也成为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其用生命谱写出了一曲“守初心、担使命代赞歌。

把希望带给乡亲是“守初心”的彰显。黄文秀面对人生本可以有很多选择,可她却唯独选择了回到家乡,投身基层扶贫事业。而其作出这样的选择,正是源于初心和梦想:“我来自广西贫困山区,我要回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尽绵薄之力。”短短一句话,折射出的恰恰是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来自人民更要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扎根泥土是“担使命”的体现。黄文秀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们吃住在一起,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感受乡村的温度,深究乡村发展之道,为村民解决交通难题,帮助村民实施产业发展,助力村民实现脱贫增收。其在日常工作中,以点点滴滴的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的时代主题,其用生命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什么叫“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怎样去“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当前,各级各部门正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黄文秀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年轻干部的初心和信念、担当和作为,以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起守初心、担使命的典范,堪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楷模与榜样。

文/邓尤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