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岗双责”工作计划岂能“炒剩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文 编辑:张瑜 2019-07-10 14: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集体约谈已过去一个多月,浙江省海盐县12名干部因照搬工作计划被集体约谈事件仍被当地干部群众热议。5月15日,针对发现的2018年、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或“一岗双责”工作计划完全一致的问题,海盐县纪委书记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认真剖析,深刻检讨,并在媒体上公开报道。(7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年4月,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要求,海盐县部署了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在通过全县“两个责任”工作互动平台系统开展检查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发现,有1名领导干部上报的“一岗双责”年度工作计划,标题竟然还是“2018年”。为了进一步查清问题,该县又选取了341名科级干部2018年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行深入检查,结果发现该县有12名领导干部两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竟然一字不差。

这就是说,在海盐县至少有12名干部在制订“一岗双责”年度工作计划的时候,存在“炒剩饭”的情况,把上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复制粘贴成为今年的计划。这确实是暴露出极少数领导干部干事缺乏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一些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依然存在差距等问题。

党风廉政建设是生命线。如果一个领导干部自身作风都存在不严不实问题,都在上报的“一岗双责”年度工作计划上存在“炒剩饭”的情况,说明他们思想观念上本身就存在问题。形式在变化,人员在变化,但领导干部却“以不变应万变”,却用一成不变的“一岗双责”年度工作计划应付了事,这说明这些领导干部制订计划,压根就不是想抓实“两个责任”,而是想到的是怎么应付上级领导干部的检查,怎么交差,他们以这样的态度,自然是很难落实“两个责任”的。

令人欣慰的是,当地党组织发现问题后,对12名“炒剩饭”的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通过约谈,既严肃指明他们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也让相关领导干部认识到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一岗双责”年度工作计划照搬照抄问题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这对他们转变作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是大有益处的。

文/王子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