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组长“自己通报自己”,不是小事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07-13 17: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快来看公告栏张贴的通报,纪检组长被通报了!”“什么?纪检组长被通报了?自己通报自己?不会吧?”“是的!确确实实是纪检组长因为迟到被通报了!”

江华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报纪检监察组长曾江艳迟到问题,在外人看来,看似让干部丢了“面子”,内部也引起不小震动,然实则正是我们党员干部队伍厚实了自己的“里子”,维护的是党的形象,强化了干部队伍的作风纪律。

迟到,机关事业单位也好,企业也罢,想必部分党员干部或者单位职员会认为是“小事一桩”,无伤大雅,单位领导有时也是“隔靴擦痒”般口头提醒一下、批评两句,在无形中形成了“小意思”的观念,滋生“散懒拖”现象。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干部迟到早退,带来的不仅仅是整个工作氛围不融洽,也败坏了形象。而作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监督部门,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等作风问题,更要在作风建设上作出表率,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没有例外,更没有特权。

《官箴》中说道,“当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勤”是起码要求,以“勤”为做事立身之本,首先从“迟到早退”抓起。

再从迟到“小事”说开去,正所谓“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良好的干部作风,都是通过一件件小事,一点点细节体现出来的。作为党员干部切记不能让开会迟到早退、无聊“玩手机”、无故“缺会议”、无心“打瞌睡”等小问题腐蚀风清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处“开刀”,敢于“实打实”、“硬碰硬”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诚如纪检组长“自己通报自己”,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振奋。

我们相信,从小事严起,从小处入手,从小节抓起,必然将营造出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从政环境。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4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