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喷漆算出新,这样的整治难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9-07-18 21: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媒体曝光南京江北新区一老小区出新整治疑似“弄虚作假”一事,7月17日中午,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及监理单位表示,该街道盘龙山庄小区出新不存在“做表面文章”的问题。(7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江北新区所出现的这起“喷漆出新”事件,由于只注重外表,而没有就老百姓最关心的改善生活环境质量进行整治,所以遭到了外界质疑。此事到底属不属于“做表面文章”,其实并不难判定。原本是惠民工程,到最后老百姓却并不满意。这样的整治的确值得商榷。

当地把问题归结于“预算不够”,这个理由看起来多少有点牵强。既然要着实解决老小区的整治问题,那就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和详细安排,否则就会影响整治效果。由此来看,纵使“预算不够”的理由属实,责任依然不能旁落。毕竟,老小区的整治牵涉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如此重要,岂能把心思只花在“面子”好看上?

退一步讲,如果的确超出了预算,也要及时争取资金,严防民生工程成为“半拉子工程”。现实中,每一项民生工程都要求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和清晰的“责任链”,这是因为,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既是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体现,也是让民生政策走心入心的使然。所以,不管以何种理由,“喷漆出新”的做法都不能赢得民众信任。

毫无疑问,这起事件的背后是“四风”问题的反复。老小区的问题本来就复杂,不是靠换换瓦片、喷喷漆等表面做法就可以解决的。安全隐患是否得以根除、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文明生活的种子是否已经种下等等,这都是要抓实的“里子”建设。而事实也的确如此,老百姓最在乎的是实质性改变,而不是表面看起来漂亮。

从民生到民心,一字之差,需要的则是为官理念的转变和服务思想的提升。做好老小区整治工作,不仅可以提升业主们的生活品质,还能凝心聚力,促进当地的良性发展。可见,这也属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因此,在接下来的整改中,要充分把“政府想干”和“群众想要”真正结合起来。如此,方能让民生工程最终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