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问责才能温暖基层干部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魏露 编辑:陈乘 2019-07-20 17: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利器,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能实现以问促改、警示教育的积极功效。不过,除了要警惕“喝牛奶”式问责的泛滥、任性乃至随意延伸与扩大外,还要警惕问责抓“小”放“大”、将问责变“卸责”现象,不能让问责变味,冷了一线干部的心。

问责是一种从严治党的手段,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能够时刻绷紧责任的弦,用问责的利器让党员干部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认真落实上下功夫。

但是有的地方,却是将问责变成了“卸责”。不仅仅是对问题的纵容,同时根本没有把心思花在真正的问责上,这样的问责也只是表面功夫。

问责既需要问那些主要涉及人的问题,更需要问领导的责任,毕竟这个问题的出现,除了干部的问题,领导管理约束上的乏力,也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如果问责只是问那些具体干事的干部,就会让他们寒心,会让一些干部产生“多做多错,少做少错”的消极心态,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就不愿意去担当,自然就容易让他们滋生出应付工作的心态,并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履职尽责。

总之,问责也是需要精准的,既要问出症结,也需要责成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而不是一味地推卸,并助力一线干部成长,真正地温暖一线干部的心。

文/魏露

来源:红网

作者:魏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8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