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久封号还能充值, 是漏洞还是故而为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蕾 编辑:王小杨 2019-07-21 22: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暑期已至,“熊孩子”又登场了,手机游戏成了孩子们每天的“精神食粮”。去哪也抱着手机不离不弃。几乎每个有孩子的家长都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微信或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其妙的少了,翻开账单明细原来是被熊孩子充值游戏了。哎,这也没办法,谁让咱没看住呢!可是近期安徽的张先生家却是在账号被永久查封的前提下,孩子还能高额充值游戏。

在新闻里或者是周边环境,经常能听到孩子拿着家长的手机,偷偷充值高额游戏的新闻,但却也无可奈何,只能是警告孩子以后不要进行充值。而张先生早在今年3月份,因孩子高额充值游戏而给手机客服打电话,要求对其账号进行永久封号,官方当时已答应停用该账号。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被永久封号了,孩子还能登上该账号又进行了大量的充值。而张先生也一直在强调,期间没有进行过任何的解冻操作。那为何还能登陆并且充值呢?

是系统的漏洞还是故而为之,我们不清楚。游戏进行充值一方面是为了刺激游戏者能够持续玩游戏,增加游戏新鲜度,另一方面顾名思义是为了增加收入。我们能够理解以游戏充值来增加热度,但是不能理解的是,账号已被冻结,为何能进行高额充值。在面对没有辨别是非能力的未成年面前,他们不懂得控制,只知道游戏上面没有游戏币了,自动跳出来充值页面,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去点击进行充值,从而造成家长的钱财遭到损失,而平台有难逃其咎的责任。平台一旦失去原则,失去对未成年人的责任,那么这款游戏应当下架。

现在比较流行的短视频APP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均设置了青少年模式。而无论哪款游戏也应该专门的设置青少年模式,对上网时间进行限制,同时充值游戏,也应当有个上限,在达到一定数额后,应不允许其充值,从而避免了未成年人游戏时间过长,也保证了家长的钱财不会有大的损失。平台也要加大对后台的升级整顿,对于封号的账号,则不能自动进行解封与登陆。

文/杨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蕾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30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