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占6座给娃睡觉,该批评的不是女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张瑜 2019-07-26 20: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女乘客带着孩子,因买不到卧铺,买了两排6张硬座,引起其他乘客质疑。目击者称,女乘客曾让一些无座乘客坐,晚上她的孩子要睡觉,让位时引发争议。铁路内部人士表示,一个成人可买N张儿童票,在列车不超员前提下,才能允许孩子用来睡觉。(7月26日《 重庆晨报》)

据报道,这位女乘客在白天也将位置让给他人坐,只是到了晚上孩子要睡觉的时候才“收回”。但问题是,为何她两个人能够买到六张票?

一些乘客有自己的“特殊要求”,比如不喜欢别人坐在自己的边上,就多买几张票。据报道,在阆中开往成都的一趟列车上,竟然有人占了两个座位,“她自己坐一个,在旁边的空位上放了一个背包,有人过去问能不能坐,她说自己买两张票就是为了旅途舒服点。也有的乘客为了摆阔,也会多买几张票。

多买票,这对于高铁来说,似乎没有什么不妥,反正是卖票,卖给谁也是卖。你个人愿意多买几张也是随你。哪怕你愿意花钱包下整节车厢也没事,只要你能出得起钱。但如果高铁是这样的逻辑,那问题就来了。一个人如果买了整节车厢的票,但他不管多胖也只能坐一个位置,那空下来的座位就变成了“资源浪费”。

更重要的是,会导致许多乘客买不到票,或是只能站票。这边资源浪费,那边乘客却只能站着,这太矛盾了。对于高铁来说,是没有什么损失,但谁损失了?是其他乘客,还有公共资源,公共资源有限的,不能因为某个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也不因为有钱,就可以无视其他人的权益。这恰恰是规则需要防范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一个妈妈,想多买几个位置让孩子休息好,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无法接受的是,为何可以允许两个人买六张票?这是规则的漏洞,是无心留下的,还是根本就没有考虑到?或是觉得只要卖了票就行了?

占6座给娃睡觉是另类“霸座”,但该批评的不是女乘客,而该是“规则”。

文/王军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