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县“女教师绝笔信”,绝在何处?

来源:红网 作者:朱永杰 编辑:田德政 2019-08-04 23: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上午,江苏丰县李秀娟发布疑似轻生贴文,到了下午,这封“女教师绝笔信”烧红了互联网,引发了巨大舆情。媒体介入后,丰县人民政府声称成立调查组,就女教师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万幸的是,待在湖边的女教师和她丈夫还没有离开这个世界。

这得感谢自媒体,感谢围观的网友,感谢良知未泯的媒体,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舆情汹涌,人们不但关心“绝笔信”真相,更担心女教师的生命安全。

据女教师李秀娟发布的贴文称,去年三月,其女儿在放学时被同学误伤左眼,导致失明。七月份,女教师带女儿看病时去过国家信访局,丰县截访官员答应回去好好解决问题。今年三月,女教师买好车票进京为女儿复查,却被阻拦,并遭受派出所罗姓副所长暴力殴打后行政拘留七日。之后,则是被监视、被处分、被撤职等,导致女教师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终于,她要带上丈夫告别这个世界,不惜留下一双儿女。

如其所说是真实的,那么,孩子在学校遭到意外伤害,牵涉到的民事赔偿,如果协商不成,就提起诉讼让法院来判,汤是汤,水是水,算不上大难题。可是,看见没?这种事情在丰县,严格说在丰县教育局,居然无解,非得让孩子家长发出“绝笔信”才有可能引起重视。

女教师和丈夫都在周楼小学工作,丈夫还是个校长。这样的社会角色,文明素养上应该不算差,有文化,有工作,言行举止应该也较规范。然而,面对为孩子进京看病的女教师,丰县教育局不仅非常严厉地表示反对,还让派出所拘留了女教师。不能不说,这是一种大恶。本该保护教师的教育局,反而恶狠狠地惩罚了自己的教职工,这到底是让谁看呢?又是向谁交代呢?

这样叫人寒心的教育局,不独丰县,还有山东省的五莲县。那个因体罚学生的杨老师,在遭受了五莲县教育局的不公处罚之后,引发舆论关注。结果呢,五莲县教育局不但撤销了自己做出的处罚决定,还被网友狠狠打了脸。

“女教师的绝笔信”里最寒心的是她遭受派出所副所长的殴打和辱骂,还有在拘留所七天的折磨。这都成了她的噩梦。那名罗姓副所长,做梦也不会想到,这个在他眼里连条狗都不如的女教师会在绝笔信里列出他丑陋的言行,会扒掉他身上的画皮,让他最终会受到应有的惩处。

我们还不清楚,女教师的天是怎样一步步塌下来的。她的“罪过”到底是什么,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只知道的是,面对左眼失明的女儿,她一定心如刀绞,痛不欲生。她当然要好好维权。目前来看,在“绝笔信”发出来之前,这个维权之路在丰县,基本上是死路一条。说句不好听的,谁维权,谁抑郁,谁找死。

4日下午4时许,丰县政府回应说,2019年8月4日,丰县周楼小学教师李秀娟同志在自媒体公众号《徐州民声》发布帖文,反映其遭受有关方面不公正待遇问题。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秀娟同志反映的问题开展全面调查,并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公正严肃处理。欢迎社会各界和媒体监督。

我只想说,早干吗去了?那名截访官员难道就没报告?女教师向省公安厅的控告又被踢了皮球,难道没人知道?想没想过,如果“女教师绝笔信”没有引发巨大反响,李秀娟真的轻生了怎么办?

接下来,让我们祈祷,4日下午6时50分平安找到的李秀娟夫妇,莫要轻生,要坚强起来,把自己的冤屈申诉出来,看看丰县政府会给出怎样一个答案?无论如何要好好活着,因为,你们的背后,是正义的支持!

文/朱永杰

来源:红网

作者:朱永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4/5788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