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大学生学费被骗:海燕,你咋还没长点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19-08-05 17: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大学生小刘在候车站等车时遭遇充值Q币返现骗局,8900多元转给了骗子。接到报警后,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帅,得知小刘还有对方微信时,发了一张手铐图片,亮明身份并发送一段霸气语音,吓得骗子乖乖退款,5分钟后被骗的钱全部追回。(8月4日《现代快报》)

事发当晚,女大学生小刘哭哭啼啼地跑进了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的学费被人骗走了。小刘告诉民警,她加入了一个QQ群,说有一个充值返现的活动,还有个二维码,进去之后对方说充99元能返999元。第一次充值99,对方说因为活动结束,暂时查询不到,让再充699元,才能参与活动,待充了699元后,对方又说因系统暂时冻结无法查询,让再充999元,激活系统,才能跟之前的钱一起返现。就这样,小刘听信了骗子的话,陆陆续续充了10次。自己8900多元学费全部转给了骗子,小刘才幡然醒悟,向民警求助。

幸运的是,“被骗的学费”找回来了。可是,不是每一次“被骗的学费”都能如此有惊无险,都能如此完璧归赵。在被骗的过程中,我们痛恨骗子的丑恶嘴脸,我们痛恨骗子的无法无天,我们感叹警察的“一怒为百姓”,我们点赞执法部门的快速出击。我们也一定在“恨铁不成钢”。因为,这样的低劣骗局根本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从媒体报道上来看,“充值返还”骗局由来已久,已经算不上是骗局了,不是骗子太高明,而是自己把自己推向了陷阱里,而且是“终身一跃”。每年暑假期间,警方都会不断在媒体上发布这类提醒信息,呼吁大学生不要上当受骗,提醒“涉及学生诈骗案件多发”。可是,所有提醒,所有呼吁都成了一些人的耳旁风。假如说,骗子的伎俩是高明的,还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很多骗局都是“老掉牙的骗局”,为何还是偏偏相信?父母给准备的学费为何不知道珍惜?

“女大学生学费被骗”是值得同情的,也反映出了骗子的嚣张,我们期盼警方能够将所有的骗子一网打尽。可是,还应该反思的是:谁来喊醒“学费被骗的女大学生”?只想说一句:海燕,你咋还没长点心!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