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抠脚无心,新闻发布把关“足戒”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如 编辑:陈乘 2019-08-10 12: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南商丘刘口镇一名女干部在开会时抠脚。据悉,网传“女干部开会抠脚”图片来源于头条号“中原文化观察”发布的一篇新闻稿。

舆情出现后不久,官方通报就来了:8月8日,刘口镇党委、政府作出通报称,“8月4日周日,我镇召开脱贫攻坚加压促进会,会上我镇女干部杨某将脚搭在座位上。经核实,杨某在8月3日入村开展扶贫工作,不慎崴了脚踝,当天晚上贴敷膏药,加上开会当天会场有蚊子,脚部不适,忍不住挠了一下”。通报表示,舆情出现后,女干部十分后悔,向镇党委做出检讨。

笔者认为,“抠脚”本来是无心之举,不应小题大做。在现实生活中,类似现象应该不止一例,比如会场上偶尔“抠鼻子”、“搔后背”等现象时有发生。照片中有看着不那么文雅的举动,可能就是一个瞬间的动作,未必意味着全程都在抠脚,也未必意味着只顾抠脚忘了开会。所以,这一行为本身未必有多大的严重性,本身也就是人的一种本能的反应,也就是一次行为失当,批评提醒一下即可,大可不必小题大做,弄得沸沸扬扬。

但是,如此小的动作之所以成为“舆情”,究其原因一是这张图片放到了网上,从而引起了一些“热心网民”的热议和质疑。其实如果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你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也会忍不住要去“抠一抠”。可见,这则新闻发布的把关不严,审稿者、发布者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

要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新闻工作者一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对可能诱发负面舆情的文字、图片和音像,务必要有事前的研判,严肃认真,坚持原则的前提下,释放最好的“正能量”。

文/陈俊如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如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