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发声,希望有更多官员成“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田德政 2019-08-11 16: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48岁的刘建军并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网红”,但他认为,“用新媒体手段维护草原生态文明,是自己的职责所在”。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县长刘建军与记者电话连线,对近期越野车队碾压锡林郭勒草原一事表示:“我并不是小题大做,我不变的观点仍然是‘越野不是撒野,法律不是儿戏’,无论谁肆意破坏生态环境,都将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8月8日 中国新闻网)

8月5日,一段男子驾车碾压草原并态度嚣张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名光头男子脚踩一辆泥泞不堪的绿色越野车,一手指着镜头,轻浮猥琐地点名挑衅多伦县县长:“走着,建军,我到家了,你还追呢?认识这车吗?开回来了宝贝儿。”

目前,互联网等新媒体已成为效率最高、范围最广、人数最多、速度最快的传播手段。在这个人人都拥有“麦克风”的时代,如果党员干部不主动在新媒体发声,不主动向社会说明真相,很容易吃“哑巴亏”,有苦说不出来。上面这位车主,自己做了错事,不知改悔,还在新媒体上耀武扬威,挑衅坚持正义的官员,如果地方官员不主动发声,不给予坚决的回击,就可能会助长这类歪风邪气。

如何对待挑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的做法让人称道。据了解,看到了对方在新媒体发布的视频后,刘建军“见招拆招”,迅速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曝光了这段违法视频,并向对方喊话道“请你2日内到多伦县接受调查”。视频发布后,得到网友的点赞,已有4名涉事越野车司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归案,接受了行政罚款、公开道歉、恢复植被等处理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当前,最为火爆的新媒体恐怕非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莫属,特别是网络上最活跃的90后、00后们,每天刷小视频成为他们乐此不疲的事。地方政府官员理所当然地要重视这类新媒体的重要性,要主动认识新媒体,拥抱新媒体,主动去快手、抖音上发声,让网民了解事实真相,这对工作的开展是有事半功倍效果的。

早前,不明真相的网友曾因“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质疑多伦县政府不作为。而刘建军第一时间在快手、抖音等上面进行直播,这既说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又打消了网友的顾虑,而且还有助于形成一股正能量,给“撒野”的车主们形成压力。希望地方政府官员都能这样,都主动运用直播平台,主动发声,成为“网红”。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1/5801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