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题闹大才重视是一种“作风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文 编辑:张瑜 2019-08-13 15: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管子修好了,来水了……”炎炎夏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银罗村,枇杷种植户吴志碧听说灌溉管道修好可以用水了,急忙奔向枇杷林打开阀门,接水浇地。看见干涸已久的枇杷树“喝上”清泉时,吴志碧露出了笑容。然而,就是通水这样简单的事情,却让吴志碧等几十名枇杷种植户纠结了4年。(8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开展了“阳光问廉”活动。活动多采取全媒体直播形式,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和“四风”问题,通过“曝光+质询+整改+问责”的“问廉”途径,构建起“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正风肃纪新模式。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阳光问廉”往往容易达到让领导干部“红脸出汗”的目的,倒逼领导干部俯下身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阳光问廉”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项监督活动,其范围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如果地方领导干部庸官懒政思想严重,为民服务都要等到“阳光问廉”后,那自然是很难让群众满意的。

为了做大做强枇杷产业,保障果农增产增收,2015年,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向纳溪区水务部门申请节水灌溉项目,项目投资100余万元,项目内容是在枇杷产业带上安装主管3.5公里、支管7公里,惠及银罗村6个村民小组。然而让人失望的是,建成近4年来,灌溉水管要么压力不足,要么水管损坏,要么阀门生锈……一直没有正常供水。村民给镇、村干部反映过多次,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今年7月16日下午,泸州市2019年《阳光问廉》电视直播节目以《被敷衍的惠农项目》为题对该项目进行问廉。问廉现场,主持人向被问廉单位负责人频频发问,追根溯源问症结。问廉现场,天仙镇党委书记马刚“红脸出汗”后表态承诺:“立即整改,保证3个月整改到位。” 7月31日,被曝光项目的主管道全线通水。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当地领导干部在“阳光问廉”后,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供水项目进行整改,解决了果农浇水的难题,这值得赞美。但当地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也应该反思,为什么过去长达4年,群众反映多次都没有重视解决,而此次“阳光问廉”后,在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就彻底解决?这说明一些干部为民服务意识还存在问题,还存在问题闹大才重视的作风病,这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文/王子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子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