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有多少被老婆拽出来的“童所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竹 编辑:田德政 2019-08-14 17: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渝北保时捷女车主交通违法纠纷一事引发公众关注。8月12日15时20分,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官方微博就保时捷女车主及其丈夫调查处理情况发布通报。通报称,当事人李某的丈夫、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某华在担任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重庆渝北保时捷女”近期持续发酵,继7月31日登上微博热搜榜首后,8月1日又位列热搜榜第二。女车主李某肯定连做梦也不会想到,她恶狠狠打出的那一巴掌,最终打掉的是其丈夫头上的官帽。

颇具戏剧性的是,在重庆警方表示将依纪依法彻查此事的第二天,被“严夫人事件”牵连出来的“严书记”获刑十年。从“严书记”到童所长,二者皆因“夫人”太过嚣张而引发众怒,被监管部门挖出违纪违法的丑闻,事件的演进过程何其相似乃尔。

在近年“夫人反腐”案例中,不少贪官落马前都怕老婆。现有多个信源证实,女车主李某“平常脾气暴躁”,童所长“也怕她”。童所长究竟因何“怕她”?对于家庭生活隐私,旁人固然无权也不该妄加猜测,但通报中提及童所长“涉嫌其他违纪问题”,这就难免成为又一个舆论追问的焦点:童所长怕老婆,会不会有什么把柄落到了对方手里?

“严书记”领刑,童所长被查,被网友称之为夫人“实力坑夫”。在逻辑上,看似偶然,实为必然。其中,“怕老婆”是个很值得推敲的关键词。

官员“怕老婆”,大可深究:一则可能由于家风不正,助长了老婆不可一世的臭脾气;二则可能官员贪赃枉法,被老婆掐到了“七寸”,只得忍气吞声,深恐“后院起火”。

假设女车主李某那天一反霸道常态,无心在公开场合做妖,“怕老婆”的童所长就不会被拖入舆论漩涡,至少暂时不会落得个就地免职的下场。对其展开的立案调查正在进行,相信不日便有结果公之于众。

由此谈开,纵观各地,不知还有多少既怕老婆,又经不起调查的“童所长”?

文/肖竹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