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最美医生”让全民健康梦照进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张瑜 2019-08-21 14: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医护人员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生活中,人们难免会生病,生病了就要去医院,就要跟医护人员打交道。人们期待碰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望闻问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能力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医学可以处理绝大部分疑难杂症,但也有小部分是医学无能为力的。最近,《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刷爆网络,这首MV向人们呈现了医生的工作日常,也展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

“最美医生”是医护人员中的佼佼者。王东进、王新华、石学敏、姚玉峰、葛均波、张俊廷、庄仕华、王荃、谭晓琴、顾方舟(已故)等1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和1支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奋斗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不同领域,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他们中有的多年扎根边疆和乡村,提升百姓健康福祉;有的深入一线健康扶贫,只为实现小康路上无一人掉队的美好愿望,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美医生”为医护人员树立好的榜样。“最美医生”是从全国那么多医护人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他们是医护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的事迹非常打动人。事实上,卫生健康战线有很多这样的医护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有他们的精心守护、悉心照料,亿万人民的身心健康才有了保障。相关方面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给医护工作者树立了好的榜样,可以引领医护工作者向“最美医生”学习。医护人员应当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最美医生”让全民健康梦照进现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医护人员在守护全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大医护人员都应以“最美医生”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相关方面平常应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健康了,患病的概率就会降低不少。公众应当养成经常锻炼、健身的习惯。跑步、游泳、篮球、排球、羽毛球,那么多健身项目,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款。人人期待健康长寿,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练就强健的体魄,可以为个人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美医生”营造出了尊重最美、礼赞崇高的社会氛围。广大医护人员尽心尽责,公众积极锻炼、健身,全民健康的梦想就能更好地照进现实!

文/李兆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