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护士整形死亡,谁是刽子手的帮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19-08-22 20: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河南一位28岁的女护士杨某,在南阳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过程中意外死亡。杨某的家人质疑做手术的医院条件简陋,资质不够,涉嫌违规操作。8月20日上午,宛城区卫健委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注册,属于违规执业。目前,警方已封闭现场,确定涉事人员。(8月21日《扬子晚报》)

28岁的女子,是花一样的年龄,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就是因为“有人违规整形”,杨某意外死亡。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违规整形的医院被关死了大门。

我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假如有关部门能够早点关死“违规整形医院的大门”,爱美的女护士还会死亡吗?我无法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凡是涉及“手术刀”的事情都有隐患,即便是“合格的整形医院”也未必就不会出问题。但是,“合格的整形医院”,安全系数无疑更高。

整容最初是一种矫正畸形的手术,在一战期间开始流行。 一战时,很多士兵都被炸掉鼻子、下巴,这给他们日后找工作和妻子带来了麻烦。如果这些残废老兵们不能自食其力的话,就只能依靠政府的福利救济。为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当时的英国、法国和德国都成立了专门医院,由内科、外科和牙科医生一起研究新的外伤治疗手段。

当前,整形医院雨后春笋一样在经济大潮中火热起来。这个时候,最该做的事情就是加强管理,让整形医院造福爱美的公众。然而,整形医院暴露出的问题很多,比如没有资格的,比如超越经营范围的,比如材料不符合标准的,比如推出的项目没有得到科学界认可的,比如医生违规操作的。这些问题为何存在了这么久还不能解决?

“女护士整形死亡”,谁是刽子手?“违规整形的医生”算一个。然而,监管不力,何尝不是刽子手的帮凶?别等女护士死亡了,才来关掉“违规整形医院的门”。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